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歌剧马拉松连跑80天 《奥涅金》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3:48  北京娱乐信报
大剧院歌剧马拉松连跑80天《奥涅金》最抢眼

设计师展示卡门舞美。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举行通气会,通报了即将开始并持续两个多月的歌剧“马拉松”——大剧院歌剧节的筹备情况。据介绍,从4月15日上演的大型原创歌剧《西施》开始直到7月3日总政歌剧团的歌剧《太阳雪》,本届歌剧节将在80天的时间里上演12台剧目多达47场演出。

  本届歌剧节上,最抢眼的当属莫斯科大剧院的到来。届时,这座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将以200余人的豪华阵容献上俄语歌剧的代表作《叶甫盖尼·奥涅金》,剧中的主演全部都是俄罗斯最当红的歌剧明星,交响乐团与合唱团也均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原班人马,这是莫斯科大剧院首次在中国演出完整的歌剧。另外,“天下第一弄臣”里奥·努奇不但再度出演《弄臣》,同时还将再带来一场精彩的个人独唱音乐会。

  除了西洋歌剧,此次被选入歌剧节的中国原创剧目包括《西施》、《青春之歌》、《太阳雪》、《小二黑结婚》与《白毛女》歌剧音乐会。本届歌剧节将秉承普及歌剧的宗旨,从3月开始,洛林·马泽尔、里奥·努奇、陈佐湟、邹静之、郝维亚等中外名家将相继出席“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歌剧爱好者沙龙”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歌剧节还首次推出学生票,价格在80元至100元之间,让更多青少年走进歌剧世界。跟上一届一样,戴玉强和邹静之将继续“连任”歌剧节推广大使一职,为本次歌剧节推波助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