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郑元畅《华丽上班族》上演姐弟恋

  2010年5月13日、14日晚,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在锦城艺术宫华丽上演。该剧压迫性的现实题材、前卫的叙事方式以及尖锐的台词,相信会深深地刺痛成都观众的心。观众将在舞台上看到惨烈的职场争斗、错综复杂的爱情关系和赤裸裸的内心独白。全能女艺人张艾嘉、当红偶像郑元畅将为大家贡献非同寻常的演技,一幅跃然眼前的白领浮世绘,让人在轻松地笑过之后流下辛酸的眼泪。本报记者 任宏伟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为内地首部高级定制版舞台剧,由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的工作室出品。自2008年11月份深圳首演以来,已经在香港、台湾、北京、上海等十余城市上演逾60场,所到之处全城轰动,一再加演仍是一票难求。并获选为南方周末2008文化原创榜年度戏剧,是近年来话剧舞台难得的佳作。2010年5月成都站的演出,将是《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亚洲第三轮巡演的告别演出。张艾嘉、郑元畅的粉丝们纷纷表示届时将从各地赶来成都给自己的偶像捧场。

  票房热卖的表象之外,是这部剧的深刻与凌厉。素有“鬼才”之誉的导演林奕华称,这部戏献给男女白领———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思考,他们的罪与罚,“犹如一把锋利的手术刀,解剖职场生态的温存与残酷。”

  导演林兆华将成都作为演出的告别城市自有其意义所在。据林奕华透露,此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在2008年时亲身感受到汶川地震给大家带来的伤痛,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思考———现代都市人的生活看上去好像很光鲜,但那只是一种脆弱的幻象,随时都可能因为天灾人祸一下子崩塌。演员们纷纷表示,成都的演出将会竭尽全力,为蓉城观众奉上长达3个小时的舞台版“职场大战”。

  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张艾嘉在这部戏中变身生存女皇,而台湾红及亚洲的超人气偶像郑元畅则化身职场新人。现实中年龄相差近三十岁的两人虽然剧中有“姐弟恋”的情节,但他们强调这不是重点,而将把重心放在携手演绎“职场众生相,白领浮世绘”。

  在戏中,张艾嘉不仅作为女主角倾情演绎,更耗时一年,数易其稿打磨剧本。而超人气偶像郑元畅更是在40多天的悠长档期中当起了“华丽上班族”。张艾嘉和成都这个地方很有缘分,2009年在成都拍摄电影《观音山》时,她就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剧组和主办方决定,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即日起至2010年3月8日20:00,凡亲临锦城艺术宫售票窗口购买门票的观众,均可享受9折优惠购买,每人限购2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