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郑元畅玩“姐弟恋” 变身“华丽上班族”

张艾嘉郑元畅玩“姐弟恋”变身“华丽上班族”
张艾嘉郑元畅相差近30岁,看得出来吗?图据CFP
张艾嘉郑元畅玩“姐弟恋”变身“华丽上班族”
张艾嘉郑元畅相差近30岁,看得出来吗?图据CFP

  金马影后张艾嘉携手当红偶像郑元畅,将于2010年5月13日、14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本年度最具观赏性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张艾嘉和郑元畅将在剧中来一场华丽的“姐弟恋”。为了感谢成都观众的支持,剧组和主办方商议决定,即日起至2010年3月8日20:00,凡亲临锦城艺术宫售票窗口购买演出票的观众,均可享受9折优惠购买,每人限购2张。

  张艾嘉领衔三小时展现“职场众生相”

  戏剧从一场发生在“黑色星期一”的办公室命案开场。金融海啸造成办公室里人心浮躁,当权的女老板张威也可能会被撤换,部下均虎视眈眈。于是众人奇招尽出,喜怒哀乐间,展开了一场办公室里杀人不见血的生存游戏。剧中不仅展现他们在办公室中的争吵、野心,也展现了他们周末在超市、书店等处的私人生活。他们不仅谈股票,谈金融风暴,也在谈宠物狗时温情脉脉,在谈感情时痛哭流涕。他们在办公室中光鲜、冷酷,在生活中却是平凡脆弱。出人意料的是,该剧结尾甚是残酷。使得观众进而去思考生活、生存、钱、成就、人生之间的复杂关系,是一部“笑里藏刀的悲喜剧”。张艾嘉在这部戏中变身生存女皇,而超人气偶像郑元畅则化身职场新人。现实中年龄相差近三十岁的两人虽然剧中有“姐弟恋”的情节,但他们强调这不是重点,而是将要携手演绎“职场众生相,白领浮世绘”。

  林奕华执导成都是巡演告别站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由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他表示:“这个戏是一部浓缩在三个小时里的30集电视剧。”自2008年11月份深圳

  首演以来,已经上演逾60场,所到之处都会引起轰动,一再加演仍是一票难求,是近年来话剧舞台难得的佳作。2010年5月在成都,将是《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亚洲第三轮巡演的告别演出。张艾嘉、郑元畅的粉丝们纷纷表示要赶来成都给自己的偶像捧场。

  为何将成都作为演出的告别城市?林奕华坦承,此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在2008年时亲身感受到汶川地震给大家带来的伤痛,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思考——现代都市人的生活看上去好像很光鲜,但那只是一种脆弱的幻像,随时都可能因为天灾人祸一下子崩塌。在不知道危机将至的时候,人们都往往只看到自己的生存范围,只关心一己得失,而看不到整个人类精神版图。这次巡演对于剧组和成都市民而言有特别意义。演员们纷纷表示,成都的演出将会竭尽全力,为蓉城观众奉上长达3个小时的舞台版“职场大战”。记者伍翩翩

  限时抢票时间:2010年3月5日-3月8日20:00

  抢票电话:028-86653820、86650834

  抢票地点:锦城艺术宫售票处

  永乐票务:400-810-1887

  票务代理:400-810-372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