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戏考生误把恶搞当喜剧 上海考点周六专业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2: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表演系新设的“戏剧影视喜剧专业”,俨然成了上海戏剧学院今年招生的一大亮点。不过,记者昨天从上戏获悉,从已经结束复试的北京、成都、沈阳和长沙四个考点情况来看,尽管报名踊跃,但很多考生显然不知道喜剧为何物,在考场上极尽搞笑之能事,让考官惊愕。上戏上海考点专业考试将于本周六起举行。

  喜剧专业:疯癫恶搞不在少数

  和冯巩在北京电影学院招喜剧学生遇冷不同,上戏这次喜剧本科班却一场火爆,总共只招25个人,外地4个考点的报名参考就达321人,还有那么多孩子抱着当一名喜剧演员的梦想,这多少出乎表演系书记、副主任何雁的意料。不过兴奋并没持续太久,专业考开始,何雁就发现,其实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喜剧为何物,有的考生以为喜剧就类似于《笑林大会》那样,在考场上讲个段子,逗人一乐就算完了。而疯疯癫癫,纯粹恶搞者,也不在少数。

  上戏显然绝不会培养恶搞者,“有些考生不知道,喜剧其实也是表演,同样需要表演的真诚。”何雁告诉本报,这样恶搞者一般不在进入复试之列。但是显然,如果要通过三场考试,发现一个考生的幽默天赋和喜剧才能是很难的。“我们招喜剧学生,主要还是看基本的表演素质,更强调机敏性和应变能力。”据悉,上海考点目前已经有近500人报考喜剧专业,而表演系上海考点总报名人数超过1400人。本周六,一场激烈竞争在所难免。

  戏曲专业:拉胡琴多过打击乐

  与表演系的竞争惨烈不同,上戏上海戏曲学院的京昆表演专业却显得有条不紊,因为招生人数到达了空前的65人。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昨天告诉本报,今年生源好于往年,这主要是因为昆剧团定向培养的一批中专学生今年从戏校毕业,进入了竞争本科学历的行列。“他们的加入优化了考生队伍,从今年开始,中专到本科的生源终于整齐,也是慢慢出人才的时候了。”

  不过显然一些问题依然存在。比如徐幸捷就告诉记者,以京昆表演专业为例,报考的学生多主攻“旦角”,成才难度大的生角专业却鲜有人问津。报考旦角者,又是清一色为女生,戏曲学院多年没有男旦考生的历史还将延续。而京昆器乐专业招考则满眼拉胡琴的孩子,报名打击乐的几乎没有。徐幸捷透露,为了保护京昆艺术,上海今年7月起将设立京昆传承与保护专项助学金,每年有一万元资助录取学生,如若在院团演出中担任重要角色还将追加奖励。京昆考生等于可以免费入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