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四周年纪念 重温逝去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5:50  新浪娱乐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四周年纪念重温逝去岁月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的春天,一部名为《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的小剧场话剧在北京人艺实验悄然登场,在当时掀起不小的波澜。四年来,这部深深地扎人心的话剧已经在全国演出超过了五百场,观众达七万人以上。这一次,《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演出四周年纪念,戏逍堂又一次将经典话剧搬上了戏逍堂的最新阵地——戏逍堂枫蓝小剧场,这部话剧将于3月27日至4月25日与观众见面。

  七万人共缅受伤的心

  从《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上演之日起,很多男性观众内心曾经受过的伤害便逐一地挖掘出来。在演出期间,很多男性观众也都纷纷背着身边的女友,在一旁拭去眼角的泪水。此剧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深圳、银川、济南等城市演出了五百多场,影响的观众七万人之多。本剧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之间的故事。丁一白的初恋女友郭小丹,两人相爱三年,但终因大学毕业后,残酷的现实和物质的诱惑,使其离开了丁一白,投入了另一个可以满足她物质需求的“好男人”的怀抱。从此丁一白便对爱情、女人失去了信心,发奋工作,丰富自己的物质条件,但初恋女友对他的伤害却始终无法愈合,所以他开始对感情胡来……

  一次戏剧性的赌球,使丁一白结识了年轻奔放的女孩真真。并且因为赌球失败,而被罚听从真真的各种指派。真真大胆的对丁一白表露了爱慕之情,并且鼓励他从过去感情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在酒精的怂勇下,俩人发生了关系!丁一白心中的阳光又重新出现了,对爱情又有了希望!他告诉真真一定会好好珍惜他们的感情,努力 工作,好好赚钱,只要真真愿意,随时可以结婚……可真真却说,他误会了,她只是把丁一白当成了最好的朋友,好的可以上床的朋友,但绝对和婚姻没有关系,因 为她是自由的,永远不会为谁而停留……

  一次丁一白被一档广播节目请去做嘉宾,偶然遇到自己的小学同学陈俏,俩人在一起回忆了很多童年有趣的事情。在后来频繁的接触中,他们发现彼此对爱情对婚姻都有着极其相同的看法和理解,互相也就产生了好感,但终因俩人都在感情上受过太多的伤害,所以就变得谨慎小心,欲说还休!但幸福只和你擦肩一次,错过了就 将永远失去!一天,丁一白收到了陈俏的结婚喜贴。

  婚姻究竟是不是爱情的坟墓?

  这个问号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抛给了观众,有很多观众在看完戏之后都会与戏逍堂的客服打电话,或者在网上讨论,觉得《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这部戏的结尾让观众对爱情绝望。不过也有人进行反击,因为生活就是这样真实,我们必须要学会面对伤害。爱上了,错爱了,爱错了,继续去寻找爱……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爱情的折磨与反复中成长着,也因此,我们一天天地走向成熟。这个剧虽然在表面上说如果你怕受到伤害,那就不要选择爱情,有一份踏踏实实的婚姻,搭帮过日子。但是从内涵上来说,恰恰是给现在这个喧嚣浮躁的社会当头一击,让人们对于婚姻与爱情究竟该何去何从有了一个深刻的反思。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消极,但是仔细一品味,这可是中国几千年道家文化的根基啊。这句话却是从真真的嘴里说出来的。真真几乎符合一个男人对梦中情人的一切幻想:容颜姣好,大腿修长,身材曼妙,冰雪聪明,最重要的是还不贪钱。她跟丁一白在一起,就是为了快乐,至于今后如何,她才没有那么多脑筋去想。可是这样的态度对于爱情,无疑是一种没有责任感的想法。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光靠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却无法在社会上取得进步。但是丁一白却是冲破这种障碍的一把利剑,在被伤害蹂躏得一塌糊涂的爱情面前,他从未放弃,并且积极地追寻着自己的真爱。所以丁一白以自己伤痕累累的经历地去抨击这句话,并且以积极入世的状态去追求着自己的对爱情的梦想。

  导演的话:

  男人和女人是这个世界永恒的

  两种元素。

  男人和女人的故事中,

  有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

  剧中主人公——丁一白。

  是个男人、年轻的男人。

  恋爱似乎是他生活的主旋律,

  也许是他:“天生情种”

  或是“好色如狼”。

  反正他的爱情履历并不平直……

  攸忽十年,他一路走去,况味悲辛,

  尝遍酸甜……

  暮然回首,往事已然苍老,岁月依旧如歌。

  女人教会了他生活,他在恋爱中成长。

  替剧中人丁一白说一句:谨以此剧先给伤害过我或我伤害过的女人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