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编剧杜国威:每次感受都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7:27  新闻晚报
金牌编剧杜国威:每次感受都不同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照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今晚起,全新版经典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将在话剧艺术中心连演15场,并随后在全国各地开展大规模的巡演。昨晚,话剧艺术中心进行了正式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幽幽的萨克斯音乐中,两个半小时的笑泪交织歌舞相伴,所有人都沉浸于丽花皇宫20年的悲喜中。虽然反映的是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故事,但本次演出仍然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观众可以听到已故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天下一家》,这是导演在向一代歌王致敬。而周立波在其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中塑造的打桩模子、跷脚伦巴等桥段,也被搬上了话剧舞台。

  绚烂舞台参考百乐门舞厅

  舞台的场景和电视剧中的场景极其相似,但又更具海派特色。演出尚未开始,剧场的氛围已先把观众带入到一种怀旧情境,而一些上了年纪的观众更感到似曾相识。

  话剧艺术中心希望能在不违背杜国威原作精髓的前提下,打造出一部属于自己的经典作品。如何体现海派特色,对舞美绝对是一种考验。因此舞美在设计时,将目光转移到了当年有着号称“东方第一乐府”的百乐门舞厅。经过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并多次实地考察了重新开业的百乐门舞厅,寻找当年奢华的感觉,把百乐门舞厅中的一些细节克隆到了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上,终于在舞台上呈现了豪华富贵又充满海派特色的丽花皇宫。

  找到心中的“四朵金花”

  整场演出由一场场现场歌舞秀穿插,《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玫瑰玫瑰我爱你》、《春风吻上我的脸》、《夜来香》、《不了情》、《轰轰烈烈去爱》等经典老歌回响,演员随着剧情又唱又跳。而温阳、龚晓、徐漫蔓、马青莉分别出演的小蝶、莲茜、金露露和凤萍的每一次演唱都会让观众鼓掌连连,台上台下互动十分热烈。

  散场后,香港金牌编剧杜国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我1992年的作品,但每次演出,我都会找到不同的感觉。这次话剧艺术中心又重新进行了排练,让我感到比上一次更加完美了,扮演小蝶、露露、凤萍、莲茜的演员演技和唱功都十分精彩,她们就是我心中的四朵‘金花’。而家豪的扮演者李超是我见过所有版本中最棒的。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