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混世》力争回归纯正的小剧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7: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越来越多的明眼人看到了话剧一个重要问题,“娱乐大众”已经成为许多话剧新势力排演作品的首要信条,以致很多观众已经分不清话剧和小品之间的区别。此类话剧不但难以被业内行家接受,也遭到了很多观众的批评,常有不少激烈的言辞见诸于各类报道。而繁星戏剧村的《混世》表示将力争回归纯正的小剧场精神。

  “话剧舞台欢迎娱乐精神,但是不能唯娱乐至上”,话剧《混世》的编剧兼导演张志鹏在谈到自己的艺术见解时说,“我个人喜欢有刺儿的话剧,中国的小剧场可能不同于西方的小剧场,现在国内很多是把小剧场当成一个噱头来吸引观众,形式大于内容,有的戏票房虽高但却骂声满地,这些劣质话剧无异于为短期利益杀鸡取卵,小剧场就应该有颠覆传统、讽刺现实的勇气。”

  话剧《混世》已经上演一百多场,艺术性和娱乐性的均衡处理为该剧打造了良好的口碑。作为编导,张志鹏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精力放在话剧创作本身,让戏剧精神回归剧场,而不是忙着造概念、编噱头。为了在3月12日的新一轮演出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该剧的主创人员对该剧又进行了细致的修改,借以答谢首都观众的厚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