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剧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7:21  新浪娱乐

  2009年,话剧《你在红楼 我在西游》一炮而红,以黑马的姿态和国内首部音乐专辑话剧、为音乐而生的舞台巨作之身份横空出世,观众看后不禁感动落泪,直叹:错乱的不只是时空!

  2010年,浩海剧院耗费近一年的时间,以全新的豪华阵容重磅推出此戏!服装设计精美豪华,舞台更显大气诡谲,尤其演员阵容堪称话剧界的一次盛会!

  本轮演出不仅保留了原版红楼西游的深刻寓意和感人情结,更在原有基础上浇铸了精美的服装造型、绚丽的舞台设计和强大的演员阵容:音乐、舞蹈、武术、爆料——豪华的制作班底带来的是物超所值的全方位感官刺激。

  本剧撷取中国两大古典名著《红楼梦》、《西游记》,通过贾宝玉和唐僧的穿越完成了一次极佳文化解读,更让观众一次消费就享受了两大秘境的奇幻之旅。

  本剧阐述的是一个“现实与理想”永远存在矛盾的话题。在大观园的贾宝玉烦腻了不自由的生活,便托空空道人让自己穿越到向往已久西游记,不料引发时空错乱带出了一系列荒诞的故事。一到取经路上,贾宝玉便陷入了重重困境:先是对白骨精一见倾心,后又与女儿国国王和嫦娥姐姐纠缠不清;徒儿们不理解,几乎弃他而去,牛魔王又横插一手,率众妖将他挟持。危难之时,白骨精舍身相救,以死回应了他的痴情。宝玉伤心欲绝,他发现即成现实的理想跟自己的初衷完全不一致。

  和贾宝玉互换身份后的唐僧在大观园也是万般无奈,他即无福消受姐姐妹妹们的偏爱,又对贾政、贾母的宠爱无能为力,还因为同情秦可卿一心想要度她惹得情债累累,致使自己在绝望地面对无法理解的现实时,产生了何必西天万里遥的疑惑。

  曲终人散之前,贾宝玉和唐僧共同来到菩提树下祈求佛祖赐予奇迹。最终,辉煌的祈祷让佛祖显灵:爱情虽未圆满,个人却都有所顿悟。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阐述的是一个贾宝玉和唐僧相互穿越,各自以对方身份生存和选择的故事。信仰和自由的问题,贾宝玉的自由和唐僧的信仰,一个追求自由,爱一切自己喜爱,一个困于信仰,不敢去爱所爱。到底是信仰重要还是自由重要?剧情看似荒诞,但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类似情境,如何"选择","选择"后是否能达成所愿。

  《西游记》与《红楼梦》,一喜一悲,一扬一抑。前者是理想的完满;后者是理想的破败。其实,无论生活在哪朝哪代,都会有对现实不满的人。重要的不是故事讲述的年代,而是讲述故事的年代。

  2009年热戏《你在红楼,我在西游》是由浩海剧院“海家班”经过将近一年的精心雕琢之后在2010年新春重磅推出的性感喜剧之一。

  浩海剧院“海家班”介绍:

  对于话剧市场来说,浩海天宇还是个新人,但是他们却有着更大的野心和更高的追求,拿《艳遇十小时》来说“海家班”从这个创意出发,结构了另外一个全新的故事,同样精巧的戏剧结构和优秀的舞台演出,却有着中国大陆自己的喜剧风格。这是当今的话剧舞台上是少有的精良制作,从筹备到演出,《艳遇十小时》耗费了一年多的时间打磨,每一句台词都经过演员和创作者反复的推敲。更是大手笔的重新包装和改造了去年曾在市场上取得不俗反响的《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浩海天宇“海家班”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戏剧团队,但旗下成员都是本行业的翘楚,每一部大戏都要经过长期的锤炼。2010年,海家班将推出一系列的重彩好戏,除了3月份的开锣大戏《艳遇十小时》、《你在红楼,我在西游》之外,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性感好戏,希望在北京话剧市场掀起一股感官盛宴,《你在红楼,我在西游》的电影也正在准备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