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政府主义》26日登蜂巢 孟京辉不用网络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9:28  北京娱乐信报
《无政府主义》26日登蜂巢孟京辉不用网络语言

孟京辉

  信报讯(记者王菲)“我有些担心这个戏复排后的当下意义,不过我身边的年轻人听到复排的消息都很兴奋。”孟京辉昨天说。他的经典作品《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即将于本月26日登陆蜂巢剧场。

  1998年,孟京辉导演、陈建斌主演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引起巨大轰动。该剧是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意大利剧作家达里奥·福的著名剧作。该剧讲述了警察局长和警员把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刑讯至死,为了掩盖真相,他们找来一个疯子来编排无政府主义者的死亡,不想这个疯子却最终揭开了事情的真相。

  在本次演出中,去年曾经在新版《恋爱的犀牛》中扮演马路的年轻演员张念骅将出演陈建斌曾经饰演的疯子一角。孟京辉不想再弄个明星版“意外死亡”,而是觉得“年轻演员也应当承担戏剧责任了”。相比于十几年前的演出版本,孟京辉也不打算在剧中增加太多的“新鲜亮点”,也不会用流行的网络语言来给该剧增色。

  说到该剧的当下意义,孟京辉解读说:“这个戏的核心在讲卑贱者是最聪明的,它让我们看到一个绝望的人在面对不公,面对尊严丧失时的反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