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景剧《道解都江堰》将首演 500人水上表演

实景剧《道解都江堰》将首演500人水上表演

实景剧《道解都江堰》剧照

  早报讯 (记者 王晓鸥)废弃电站作演出舞台,岷江、离堆、安澜索桥、二王庙、山峰作背景;500多名演员演绎、描绘都江堰的悠久历史……由《印象·刘三姐》制作人梅帅元担任总策划的大型实景山水剧《道解都江堰》,将在4月5日的“放水节”上正式首演。“项目位于紫坪铺镇岷江旁高20米、宽80米的废弃前苏联大坝,总投资逾亿元,占地130亩。整台实景演出将在水上进行,由500多名演艺人员演绎、描绘都江堰的建造历史与治水功德。”昨天,该剧剧组导演和音乐制作人首度与媒体见面,讲述该剧核心内容,除了一旁奔腾的岷江水外,远处的离堆、安澜索桥、二王庙以及翠绿的山峰也成为其背景。演出时,1891个观众坐席也将设在岷江旁的水域之上,其中第一排观众席距离主舞台仅50米。此外,演出利用高科技的声光技术和造浪技术,采用从水中升起油菜花、撼地的洪水等大型布景。其中,“鱼嘴”背后会打上灯光,水底也有大量灯光射出,将色彩投影在水面上,形成水幕电影的效果,在空旷的水面上营造出朦胧独特的场景之美。而大多数的场景也都“藏”在水下,届时伴随不同的主题由水下升起。

  整场演出将持续75分钟左右,分为《水》、《堰》、《家》等3幕,共5个篇章,门票价格从1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演出方表示,该剧500多名演艺人员中有一半为紫坪铺当地村民。“《道解都江堰》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有信心在这里永久演出。”演出方透露,该剧在首演成功后将作为旅游景区的固定节目,于周一至周五每晚为游客上演一场,周末则实行流动加场。都江堰方面也表示,《道解都江堰》演出仅仅为其一期工程,二期配套将延伸至建立文化产业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