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推出大型儿童剧《海宝》 即将全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4: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将于4月16日起在艺海剧院进行首轮演出,随后踏上全国巡演的旅程,并于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上演。台湾人气歌手张韶涵将特别加盟,为上海城市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208集大型系列动画片《海宝来了》和北京儿艺创排的儿童剧《海宝》献唱主题歌。

  从《迷宫》、《魔山》到《福娃》,北京儿艺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创排了11部原创大戏,演出足迹遍及全国数十个省市,见证了数十万小朋友的快乐童年时光,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儿童剧创作及演出品牌之一。继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之后,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儿艺以创排儿童剧的形式参与这次世界级盛事,为世博会吉祥物“海宝”量身定制这部大型儿童剧,讲述“海宝”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寻找母亲、拯救彩虹城、战胜邪恶的故事,希望能让“海宝”这一可爱的形象活灵活现地通过舞台留存在孩子们快乐的童年记忆之中。

  现场的互动环节是这部儿童剧演出的最大亮点,观众可以选择剧情左右走向,这种大胆的开放式互动是国内儿童剧中非常罕见的。为了能更好地诠释剧目主题,主创们将在演出中设置机智问答、投票表决、情感导向等众多互动环节,使孩子们在演出现场所作的选择和决定直接影响到剧情的发展,这一切都希望使观看该剧的小朋友在无形中体会到亲情的可贵,希望在潜移默化中传输给孩子诸如“勇敢”、“善良”等精神营养,滋润孩子们的心灵。

  (裴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