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梅歌后”吴琼新解《严凤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4:55  北京晚报
“黄梅歌后”吴琼新解《严凤英》(图)
“黄梅歌后”吴琼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是国际妇女节,被誉为“黄梅歌后”的吴琼特意选在这一天举办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媒体见面会,以此纪念这位可歌可泣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诞辰八十周年。

  在酝酿了多年的新戏《严凤英》中,吴琼不仅是主演,也是制作人。她坦言:“这部戏的推出,对我来说是有压力的。无论是从我的演艺生涯,还是人生舞台来说,这都是一个重大的事件。”

  通过两年多对剧本的创作修改,再创作再修改,吴琼表示,她心目中的严凤英大概轮廓已经有了,这些都是在创作过程中慢慢领悟的。

  吴琼表示,《严凤英》很幸运地邀请到了曾经执导过歌剧《苍原》、话剧《父亲》、昆曲《长生殿》等多部获奖作品的著名导演曹其敬担任总导演。在创作过程中,剧组走访了许多严凤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也了解到了严凤英很多不为人知的侧面。但导演曹其敬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叙述一个完整的故事,而是要揭示人的内心。我们将选取严凤英人生的几个重要环节,要破译她的心灵密码,解读她对家庭、对事业的取舍。严凤英是一个情感世界非常丰富的人,她的情感世界和她的艺术世界是密不可分的,情感世界是她艺术世界的营养,她的艺术世界是她情感世界的表达。”

  该剧还邀请到了黄梅戏著名表演艺术家,当代首席黄梅戏小生,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黄新德担任男主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