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舞台剧9月来沪 《情话紫钗》古今“跨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光)香港艺术节重头戏、毛俊辉导演的舞台剧《情话紫钗》日前在香港演艺学院上演,该剧已经收到世博会之邀,定于9月3日来沪亮相于上戏剧院。

  该剧阵容强大,由香港舞台剧导演毛俊辉创意、执导,电影《无间道》编剧庄文强、麦兆辉创作文本,叶锦添担任服装设计,谢君豪与何超仪主演。毛俊辉为了进行爱情价值观的古今探讨,构建了一个三条线索并行的结构。全剧是以粤剧《紫钗记》开场——该版本是香港粤剧编剧唐涤生根据明代汤显祖的“临川四梦”第一梦改编。流传千古的《紫钗记》讲述的是唐代才子李益,在夜晚赏月途中拾获紫钗一支,邂逅佳人霍小玉。两人一见钟情,却阴差阳错。在她得知李益快要与太尉之女成亲之际,悲痛欲绝,于寺院内遇到黄衫客相助,有情人终成眷属。由粤剧片断与音乐过渡,引出的第二条线索是当下白领男女,在拾获对方手机后展开的爱情追逐游戏。第三条线索则是现代单身青年男女对古代与现代这两个故事展开的讨论。故而全剧名为《情话紫钗》。

  古代与现代的爱情故事,虽然有着类似的开头,但是因为价值观的不同,故事的情节发展、人物性格、故事结局不尽相同,因此产生对比。第三条线索产生的“评说”功能,更是加强了观众对现代爱情的反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