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婷排练话剧《我爱桃花》 天天嚷着要吃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2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明星们拍多了影视剧,大多想回归舞台过过演话剧的瘾。不过,演话剧是累人的活。前些天,话剧《我爱桃花》进行内部彩排,影视演员梅婷上台了,导演何念说:“梅婷,你音量不够大。”男主角尹铸胜也说:“梅婷,你语速太慢了。”于是,在舞台上,梅婷既要注意形体,又要注意音量,还要控制气息和注意语速,实在是“顾此失彼”。两个多小时,一刻不停地在舞台上,梅婷累得够呛。今天,彩排后经重新加工的《我爱桃花》将赴温州等地巡演,下月初再回到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

  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一直在拍影视剧的梅婷几乎与话剧绝缘。去年,看了话剧《我爱桃花》后,梅婷就想自己也演一回。于是,她邀上导演何念又看了一遍。“金牌编剧”邹静之说:“正是梅婷的喜爱和推动,才有了这一版《我爱桃花》。”然而,演话剧,光有喜爱是远远不够的。拍摄影视剧时,都是一条一条地拍,不好可以重来;可到了舞台上,演员是主宰,节奏全靠自己把握。刚开始排演,梅婷一口气说不上几句台词,直到两个多月后才能把大段台词说顺溜。到全剧连排的那阵子,本来还想着节食的梅婷终于挺不住了,每到下午五六点就嚷嚷着要吃肉。春节前,每次排练一结束,她就呼朋唤友,连着4个晚上去吃涮羊肉。下了几个月的苦功夫后,她终于“修成正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