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动香港之作《情话紫钗》受邀世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4:47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金马影帝谢君豪牵手赌王千金何超仪玩穿越 金马影帝谢君豪牵手赌王千金何超仪玩穿越

  近日,香港“桂冠导演”毛俊辉联合电影《无间道》编剧麦兆辉庄文强创作的舞台剧《情话紫钗》在香港艺术节引发轰动。该剧集结设计师叶锦添、实力演员谢君豪、何超仪、粤剧“大佬官”林锦堂和TVB资深演员胡美仪等金牌跨界阵容,用一个现代男女爱情故事全新解读唐涤生的《紫钗记》,大玩古今穿越。

  一段古典的李益(林锦堂饰)和霍小玉(胡美仪饰)的《堕钗灯影》,带出谢君豪(现代李益)与何超仪(现代霍小玉)的一场爱情追逐试探,古今对照颇具新意,让现代人反省当下爱情成奢侈、婚姻似买卖的现状。采访中,毛俊辉透露,该剧完成香港艺术节的演出后,会继续精雕细琢,并做客上海世博,“9月3日至5日,我们会在上戏剧院演出”。

  “霍小玉为了爱情,付出很大的勇气,做出最大的承担,而现代人连坐下来聊聊爱情都成为一种奢侈,”毛俊辉这样解释创作初衷,“我希望把这理想化的故事放到舞台上,与现代人的爱情观相对照。”

  剧中,古代部分由林锦堂同胡美仪用粤剧演绎,但并不是生硬照搬传统粤剧的程式化表演,演员以唱情为主,表演大可不拘一格。现代部分则由谢君豪和何超仪演绎一对现代男女,在自我与爱情间的试探挣扎。为了《情话紫钗》,何超仪还推掉了两部电影,虽然其父澳门赌王何鸿燊没法捧场,但每年都照例赞助香港艺术节,“他很支持我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几位现代主人公的台词均出自麦兆辉、庄文强之手,毛俊辉表示:“他们的《无间道》也好,《窃听风云》也罢,故事之外关于人性的笔墨颇为真实感人,而时下舞台剧编剧大多过于文艺腔,我想通过麦庄的文字,带给观众更多生活质感。”晨报记者 邱俪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