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桃花》将演出 董卿步步紧逼梅婷连连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03  新民晚报
《我爱桃花》将演出董卿步步紧逼梅婷连连叫苦

《我爱桃花》尹铸胜(左)和梅婷

  昨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我爱桃花》话剧新闻发布会,与该剧本无直接关系的央视主持人董卿“高调现身”,她先与梅婷互相爆料:“我们都是上海崇明人”,并且表示自己是话剧爱好者,这两天又比较空,所以继春晚“采访”刘谦之后,她继续保持好问的态度。她介绍《我爱桃花》男一号尹铸胜的时候,使用了“话剧教父”的称呼,让这位久违舞台的《商鞅》男主角一时有些犹豫。董卿继续追问:“听说这是一个‘终极版’。”“这话是我半开玩笑的时候说的,”尹铸胜接茬,“意思是我们演过,别人就不敢演了。或者说,我们把别人没演出来的都演到位了。”

  董卿对“话剧教父”如何“带教”梅婷这位11年没有演过话剧的“新手”也很好奇。在她的紧逼下,梅婷除了解释自己如何把呼吸与动作相匹配,“几乎是从零开始学戏”的状态交待得一清二楚,还站起来比划了一些戏曲身段。原来她已经在沪学话剧演出3个月了。导演何念透露,由于消耗太大,“他俩每到傍晚5时就要求晚上吃肉。”

  《我爱桃花》这部戏的结构,有些类似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说是三位演员在排演古装话剧,情节类似《打面缸》,但是由于这三人本身在生活中就有情感纠葛,于是在排戏的时候,经常“借题发挥”甚而成为“戏中戏”。因此,梅婷才有“角色状态特别多,很难演”的感慨。该剧由著名电视编剧邹静之创作,曾经在北京人艺等地演出过6个版本,将于4月在沪演出。

  本报记者 朱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