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迎第600场 人艺新演员月薪800不觉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4:36  法制晚报
《茶馆》迎第600场人艺新演员月薪800不觉亏
辛月(左二)和闫锐(左三)两位人艺新演员在聆听老艺术家的教诲

  本报讯(记者邵靖)北京人艺最年轻一代演员的月薪是多少?昨天记者了解到,人艺2008年最新招入的演员,月薪只有800元。但新人们告诉记者,从这里学到的东西,不是钱能衡量的。

  昨晚,历经52年风雨的恢宏巨作《茶馆》在北京人艺迎来了第600场演出,人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聚一堂。

  庆祝酒会上,郑榕、杨立新和闫锐、辛月三代人艺演员聊天时,记者偶然得知,原来人艺新演员的月薪只有800元。

  闫锐和辛月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工资不高,但剧院对他们非常好,不但允许在外接拍影视剧,同时也尽量安排他们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如今,闫锐和辛月已经参演过《茶馆》、《天下第一楼》等数部经典大戏。

  尽管这次在《茶馆》中只是演“小角色”,闫锐和辛月仍“倍儿激动”:“比我们早进人艺的,还有没进《茶馆》剧组的,真是赶上了!”

  22岁的辛月告诉记者,进入人艺工作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多跟老艺术家学习,到他们那个年龄时就会有成就。27岁的闫锐坦言:“不能光看着那点钱。在那些老演员周围看到、听到的,同样是‘钱’,而且是受益终生的财富。”

  据悉,本轮《茶馆》今日起还将演出4场,除部分VIP坐席外,所有票已全部售罄。

  摄/记者付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