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三进北大 《红白玫瑰》授“恋爱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5:12  新浪娱乐
田沁鑫三进北大《红白玫瑰》授“恋爱经”

《红玫瑰与白玫瑰》北大百年讲堂演出海报

田沁鑫三进北大《红白玫瑰》授“恋爱经”

《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照

  新浪娱乐讯 3月19-21日,田沁鑫将携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原著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三进北大,这部由秦海璐辛柏青等主演,并在北京、上海、香港等数十城市演出将近五十场皆受观众热捧的经典话剧,届时将以更加精进的面貌在北大百年讲堂邂逅青年学子,教授尚对爱情懵懂的他们跨时代从张爱玲的经典中找到“恋爱经”。

  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围绕一个男人和两朵玫瑰,展开的“蚊子血与床前白月光”、“朱砂痣与饭粒子”的精妙比喻及叙述,被诸多年轻人视作恋爱必修课。田沁鑫将她的文字搬上舞台时,忠实之余大胆创新,纯洁的爱情与无法安放的情欲相互交织,从1940年代的旧上海穿越来到当下,令许多找到坐标参照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去年该剧在香港艺术节演出时,便有观众称“戏太棒了,看得又哭又笑!”

  该剧因演员阵容从未有过改变,经几番演出的磨合沉淀,已打磨得益发精进。振保追红玫瑰时,不但不会手心出汗,灵活自如的程度甚至可以拿来当作追女孩的示范课。因此,该剧此次由社会移至校园,相信会让许多尚对爱情懵懂的青年学子更为直观地感悟到张爱玲原著中有关爱情的足够智慧文字,跨时代找到“恋爱经”,为自己难安放的情欲找到纯洁的出口。

  与《红白玫瑰》演出首次由社会走向校园相比,田沁鑫已是携其作品三进北大。2001年与2006年,她导演的《狂飙》及昆曲《1699·桃花扇》,都在北大百年讲堂作过轰动演出,两剧在还原田汉人性化的一面及明末清初人们的生活方式时,亦呈现遥远于今天,不同于《红白玫瑰》中的或炽热似火或精致温柔的恋爱方式,在不同时期引发北大学子及精英阶层的讨论热潮。田沁鑫书写自己与燕园情缘之余,可谓次次让作品开口授课,教青年学子如何跨时代从经典中参透爱情真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