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神记》演员集体奔三 剧场中恐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6: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婚姻究竟是什么?是幸福?是坟墓?是赌注?还是无止境的痛苦?青年世代中最具创造力的剧场导演黄盈,大胆地说,婚姻就是一场华丽的占卜。这些永恒的拷问与矛盾,黄盈将喻古讽今,在三月底于首都剧场,以一场爆笑婚嫁喜剧《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来为观众提供解答。

  男女之间,总有解决不完的问题,而当两人的交往因婚姻扩大到两个家庭之间时,更有数不尽的坚持与心机,也届婚龄的大龄青年黄盈眼见周围朋友们的血泪经验,从古代民间传说中取材,《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便是述说最擅卜卦论经的周公,一日,算定一婆婆外出经商之子,该当夜三更前后身死。桃花女听说,教以解禳之法使其幸免于难。周公嫉妒便聘桃花女为媳,又在迎亲途中用法术要害她的性命,一一被桃花女所破。 两人几经斗法,周公害人不成,反险些害了自己,只得低头认输。

  男女之间的斗法,在黄盈的奇想诠释中,变成了一场穿越三千年的男人与女人的战争,还大胆地将怕老婆、七星官下凡、二郎神哪咤成为朋友、姜太公与扫帚星结发等历史与传说融为一炉,更将从古流传至今的周易之术、与时下流行的星座占卜等对照玩味,黄盈将八卦占卜这些生涩难懂的经文通过有趣的故事搞笑的对白传播给观众,不仅是为所有面对婚姻茫然或恐惧的观众提供一个莞尔的说法,也是希望为弘扬中国古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奇才导演黄盈,是近年北京青年导演中最具创造力与人气的指针,他的《枣树》、《两个人的法式晚餐》、《西游记》、《未完待续》、《卤煮》、《马前马前》等多部作品的上演,都在剧场圈与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尤其在2009年他的四部作品接连热演,更让他获得各大网站年终总结的年度人气戏剧导演等称号。

  纵观黄盈的每一部戏,无不是在戏谑中突显真挚,在玩闹中暗藏深情。而他最近的作品除此之外,则具有更高的眼光和更大的胸怀。他是为数不多的对传统文化流失进行反思和拯救的戏剧导演,不仅被誉为“一戏一格”,此次《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更是黄盈首次挑战大剧场的呕心之作。

  对人艺感情深厚的黄盈,在去年的北京青年戏剧节中以《卤煮》得到圈内外一致好评,这次的作品更是他首次登台首都剧场的新高点。据悉,该剧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排练,十位演员已经全部到位,卯足了劲准备跟黄盈一起玩转人艺,带领所有不婚、恐婚、已婚、想婚的观众,在剧场的笑声中赌上一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