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21克拉》:从钻戒到灵魂的重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话剧《21克拉》:从钻戒到灵魂的重量(图)

《21克拉》以都市白领为主角

  一部喜剧《武林外传》火了编剧宁财神。最近,他又推出自称为“缘定三生·爱情三部曲”的压轴之作———话剧版《21克拉》。该剧将于3月26日、27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演。《21克拉》不仅继承了《武林外传》与《罗密欧与祝英台》的搞笑台词与鬼马创意,还被宁财神本人称为“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效果最佳的话剧”。

  创意搞笑又浪漫

  《21克拉》是一部温馨搞笑剧,以当下都市生活为题材。剧中男主人公王继伟是一个“悭钱如命”的“经济适用男”,女主人公小模特刘佳音则恰恰相反,总是用名牌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直到金融危机爆发,刘佳音因股票跌停而破产。为了还债,她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小职员王继伟。在王继伟的循循善诱下,刘佳音最终也变成一个“锱铢必较”的省钱“虾米族”。

  宁财神的创意如果到此为止,还未算精彩,到故事的最后,最大的意外发生了:佳音无意间闯了大祸,需要用一大笔钱,当他们束手无策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向佳音求婚……爱情与钻石,被残酷地放在了天平的两端,剧情也从搞笑骤然转变为浪漫伤感。

  台词句句是经典

  “上帝说:人的灵魂的重量是21克。佳音说:我的灵魂的重量只有21克拉,是别人的五分之一—一颗大大闪闪的钻戒。大伟:那我砸锅卖铁加卖血,也要买5个钻戒,正好补齐你的灵魂。”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宁财神的法宝。他让处于两个极端的人同在一个屋檐下,自然碰撞出爆笑的火花。剧中台词轻松风趣、针砭时弊,有时又冷不丁让人眼圈发红,因此被称为“舞台版的《浪漫满屋》”。比如“没遇上你,谁与我共走浪漫人生路”之类的经典台词,在剧中比比皆是。

  导演手法很“综艺”

  宁财神与“80后”新锐导演何念合作多次,被大家赞为“黄金搭档”。此次合作的除了何念导演,还有宁财神前两部曲中常用的几位演员,包括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红小生郭京飞和当家花旦钱芳。

  导演何念表示,这次演出的道具会以多种形式出现,他甚至将直升飞机搬进了剧场,而一张小饭桌即是个小舞台,到结局部分还会变身成一个浪漫的“惊喜”。何念说,负责舞美设计的桑琦可谓“机关算尽”,舞台上有瞬间变幻的华丽婚纱、多功能旋转台;背景音乐则有天后王菲与Lady Gaga的歌,充满无限创意。难怪有观众看完该剧后表示,《21克拉》更接近于一场热闹非凡的“综艺秀”。      (易芝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