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爽直回应陈建斌痛批:他发短信解释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4:16  广州日报
郭德纲爽直回应陈建斌痛批:他发短信解释了
郭德纲
郭德纲爽直回应陈建斌痛批:他发短信解释了
郭德纲恶搞

  3月20日,郭德纲将携北京德云社在工人体育馆上演“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演出的闭幕式,为20周年的汇报演出画上句号。昨天下午,在京露面的郭德纲连续被记者追问“被陈建斌批恶俗”及北电设立相声专业等热点话题,他再显豪爽风格一一回应。文/记者 林芳摄影报道

  自评业绩

  去年我很敬业

  郭德纲透露,20年来,第一次在一年内举办了这么多场商演,“连演了20多场,我算了算观众有数万之多。最初还担心票房,但事实证明,就算演出排得密,票照样还是卖出去了,甚至京剧专场的票卖得还比许多专业戏曲院团的还要好。”郭德纲对自己这一年评价是:“我这是很敬业的一年。除了演出,还在做主持、演电影、录评书,可以说马不停蹄。”

  当被问及如此忙碌会否影响演出质量时,郭德纲说:“我每次站在台上都特别用心,一定要让观众听了这场,还想听下一场,杀鸡取卵的事我是不会干的。”对于此前德云社台柱曹云金将退出的传言,郭德纲辟谣说:“老百姓就好传闲话,他是拍戏去了,德云社100多名演员,不可能天天都在演出。”

  评北电相声专业

  25岁才练功不可能

  今年北电新设了相声专业,各界对此褒贬不一。此前一直拒绝回应这个话题的郭德纲,现场反复被逼问,不得不正面回应说:“虽然我们这个行业自古是口传心授,不过人家设立这个专业我们也不能说什么。现在连京剧都有函授的了,下岗工人通过函授成为京剧大师,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希望他们成功,多培养人才。(记者问:之前你好像还说不看好呢?)我现在岁数大了嘛,不能老干得罪人的事。就好比我卖面,人家在对街卖水饺,我会上他那儿骂街去吗?”

  不过,郭德纲最终还是透露出了自己的态度,“很多人说大学设立这个专业会冲击我们德云社,其实根本不会。我们招的是小孩,跟他们不一样,真到25岁去练基本功,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他们的学生只能去研究研究理论了。”

  当被问及是否会去报考或者授课,郭德纲笑说:“报考?我肯定考不上,我连初中都没毕业呢。授课那得看给我多少钱。(给多少钱你愿意去?)我没有底线,越多越好啊。”

  说“遭陈建斌痛批”

  “他发短信解释了”

  在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中,郭德纲所饰曹操的“妖艳造型”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在《三国》中扮演曹操的陈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忍不住说:“曹操也算我们的祖先吧。你那长发飘飘、袒胸露乳的,那不是在拿自己的祖先开涮吗?我觉得你有那闲工夫去恶搞祖先,不如去办几所希望小学更有意义吧!”

  当天被问及此事,郭德纲笑言,他在摆那个妩媚造型时,心里也在打鼓。他说:“这个造型是导演和制片人的创意,电影局也批准了的,我听话就好。后来陈建斌也辗转给我发了短信,解释这件事并不是外界传的那样,可能是传话的人误解了。我想我这个曹操跟他那个没什么可比的,《越光宝盒》里还有神仙呢,能按照历史的标准去看吗?艺人嘛,演戏为生,也就是一门手艺,没必要太过认真,你要是把我演的那个曹操真当成历史上的曹操,只能说你不懂历史。戏乃戏也,何必认真?”

  聊“本山经营之道”

  “每家日子不一样”

  尽管才3月,但郭德纲今年的行程已经全部排满。但说起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已经开到了海南,被问及为何没打算给德云社开“全国分店”,郭德纲笑说:“每家日子不一样,干嘛非得学别人?”

  郭德纲在2007年代言的“藏秘排油”被央视“3·15”晚会曝光是伪劣产品,当天记者提及央视“3·15”晚会马上就要录制时,他立刻条件反射似的说:“真难为你还记着那点事,真是遗臭万年呐。”当被问及此事是否影响他接代言时,郭德纲笑称,现在找他代言的比以前还要多,“从洗发水到洗脚盆,我还得挑,那广告‘长得不好看的’不接。”

  郭德纲还透露,他的电影《三笑》下月就上映,“我演的唐伯虎,从外形上比黄晓明更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