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我爱你》错了几步的人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20:25  新浪娱乐

  第一次来西四地质礼堂,衷心感谢新浪戏剧给我这次宝贵的观演机会!

  宣传海报上号称爆笑性感喜剧的《艳遇十小时》实际上是一出轻喜剧,它总让我想起另外两部喜剧——陈佩斯导演的《阳台》和赖声川导演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

  前者与后两部戏有很多相同之处:首先,这三部戏都是喜剧,幽默是它们共同的也是最重要的艺术特色。其次,这三部戏都是独幕剧,中间都没有换场。第三,这三部戏的舞台布景都十分美观精致,而且都很写实。

  这部戏独特的艺术特色有:方言的巧妙使用极大地增强了本剧的幽默效果,例如剧中小白及其表哥的天津方言,以及倪医生的上海方言,其幽默的艺术效果占据了本剧笑点的半壁江山,特别是“表哥”和倪医生对骂时,喜剧效果简直绝了!

  这部戏的表演十分到位,特别是扮演小白的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小白表哥的扮演者孙小乐乐,以及阎主编的小舅子欧晔的扮演者傅兴,均具有超强的喜剧表演功力,为观众带来了阵阵笑声。特别是傅兴,我去年曾在人艺小剧场看过他演的一部话剧,戏的名字我已经忘记了,傅兴的生动表演是那部戏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他的喜剧表演颇得陈佩斯的真传。

  从话剧市场的角度来看,北京市场和上海市场戏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审美喜好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个人更喜欢人艺风格的表现传统文化的戏,或诸如孟京辉多年前的作品《恋爱的犀牛》、《琥珀》这类台词文学性很强的戏,以及像新生代导演黄盈的《未完待续》、《马前马前》这类对人生或历史、社会问题作出深刻反思的作品。我觉得这部喜剧在上海市场可能会更加火爆。任冰/文

  本剧评分:70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