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艳遇十小时》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21:03  新浪娱乐

  昨晚去地质礼堂看了一场话剧———《艳遇十小时》,哎,“怎一个乱字了得”!

  说起来,在看这场话剧之前还挺犹豫,小妹即将离京,事先计划出去好好搓一顿,但本着“话剧至上”的原则,我还是不顾路途遥远屁颠颠的跑去地质礼堂看剧。

  “报社主编严肃精心策划了与暧昧情人张美丽的十小时艳遇,没想到因为一包治疗功能性疾病的药,就使得这个浪漫的夜晚变得异常混乱。张美丽误食药粉后心脏病发昏假死,严肃威胁懦弱的表弟欧叶处理尸体;卖药的小白刚好是欧叶的女友,以为欧叶和张美丽有染,被欧叶撞晕;至此,事情开始朝着严肃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且“屋漏偏逢连夜雨”,跟严肃要工钱的愣头装修工奔子开始藉此威胁严肃;张美丽的老公倪佳俊误打误撞也来到了严肃的家里,而这时严肃原本出差在外的妻子林竹回来了------

  看着故事简介,我思绪混乱的晃晃脑袋,而看完此剧后,我才发现这剧“怎一个乱字了得”!

  正如剧名《艳遇十小时》,这确实是“艳遇”引发的故事。说“艳遇”其实并不太恰当,称之为“出轨”也许更妥当些,而且是很蹩脚很拙劣也很色胆包天的出轨。门坏了,从外面一推就能进来,而就在这样既不安全又不保密的的情况下,严肃开始了他事先设计的出轨,从而引发了接下来“一团麻”似的闹剧。

  此剧整合了颇多时下流行的元素,彻彻底底实践了什么才是恶搞至死!

  一个“范伟”似的人物,叫着一个搞笑至极的名字“欧叶”,穿着西装加牛仔,操着一口不知道什么的地方的方言。即使不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只看着这样一个愣头青,也会忍不住笑出声来,何况接下来还有一系列让其姐夫抓狂不已,让观众哄堂大笑的举动。

  一个古灵精怪的小村姑,操着一口天津方言,带着撒泼似的肢体动作,那画面着实让人忍俊不禁。

  剧中欧耶和小白这对真的太搞笑了,我甚至一度担心他们俩会抢了主角的风头。当然严肃的超人服装也很不错,假正经时候念诗的神情也很有特点;张美丽那段鞭子摔的也真的让人心惊肉跳,还有那个一根筋似的对钱执着、对表妹痴情的奔子。

  本剧,各具特色的人物真的是一大亮点,甚至让我一度忽略了故事。说实话,除去一开始灯光和音响的失误,这部话剧真的很棒,中间没有什么间断,几乎一气呵成;故事十分紧凑,在不变的场景里,关系却像走马灯一样不停转换,你还没唱罢我就迫不及待登场!

  当然,所有的东西都不尽完美。

  比如方言的使用,确实笑料十足,可是用这种极尽讨好观众的伎俩来拉拢观众,这并不高明;故事因“艳遇”起,可是严肃为什么要“制造艳遇”,这个剧的缘起冲突,交代的并不明朗,更遑论充分的背景介绍;还有让我很困惑的地方,严肃到底爱不爱自己的妻子?应该是爱的,不然他不会在看到妻子写的离婚协议时震撼不已,可是如果有爱,他又为什么会设计艳遇?还有这个剧的初衷应该是想展现出现实社会中错综复杂的两性关系,然后以此闹剧来做出深刻的嘲讽,可是对于这一主旨的探讨并不够深入,所以末了,除了笑意,似乎什么也没留下。

  听说《艳遇十小时》是移植了英国喜剧中精巧的戏剧结构,然后进行创新,我没有看过原剧,所以孰好孰坏我不好做出评论,只是总感觉如果这个剧是 国人自创的就更锦上添花了!

  对了,看完此剧有一个很重要的启示:男人,最好不要轻易说谎,尤其是情急的时候,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来支撑,那真的太TM辛苦了!除非,你真的有能力让你的妻子相信,你是“SUPERMAN”,而且拥有超能力!裴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