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艳遇十小时》看戏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21:09  新浪娱乐

  18:00  踏上地铁一号线,看着整车箱乌压压的人,只好找了个角落蜷缩了起来,混混沉沉的半睡半醒等着到站。

  18:30  从四号线明镜胡同出来,可算呼吸到了新鲜空气,到地铁口老北京小吃吃了碗卤煮,越发的精神百倍,吃饱了看戏才是硬道理。

  18:50  拿着矿泉水从明镜胡同往西四地址礼堂走,大街上人依然那么多,看了下表,六点五十分,还好,不晚。突然听到一个男的的哭声,顺着声音看去,一个民工模样三四十岁左右的男的坐在繁华大街的路边上嚎啕大哭着,旁边一个警察叔叔问他,怎么了到底,有话说,那个男人还是一直在哭,当我走过的时候,我听见他哽咽的说,我妈死了,然后继续哭了起来。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19:00  没有迟到,拿票的人还没来。自己就坐着剧场门口的椅子上等着,今来看戏的人真不少,大厅里乱哄哄的,还不少跑过去买爆米花买饮料,看来想好好享受一下这话剧带来的轻松。自己坐那还在琢磨刚才那个男人。

  19:20  拿到票顺利进场,位置不错,6排28号,剧场里还没完全安静下来,回头看了看,好么,二楼都开了,而且也坐了不少人,一楼现在也得坐了五分之三吧,人真不少,这阵势,我也就在首都剧场见过。

  19:30  可算到了开场时间了,居然又有抽奖,把现场弄的跟选秀现场一样,呐喊声尖叫声口哨声此起彼伏,还好之间看《来世许你个今生》的时候见过,要不我真的以为我进错地了。

  疯狂的抽奖完了,光都暗了下来,就舞台上打了几盏灯,可是大幕迟迟不肯拉开,一分钟,两分钟左右吧,开始还端着的人们按捺不错了,起哄叫好声又开始了,台上一直没反应,突然音响响了声,又没音了,原来是舞台事故。

  20:00  演出终于开始了。

  场景设计很不错,应该不少钱,一大HUOSE,高档沙发。挺漂亮。

  故事情节也不复杂,基本上下面能发生什么我后面的两个女生都猜出来了,一边笑一边猜故事的发展,不亦乐乎,我在这就不剧透了。

  爆笑的效果也达到了,观众也乐的此起彼伏 。一直笑到故事的最后,应该说搞笑的手法还是很棒的,没有啥恶搞之类的,都是运用人物的特点和冲突产生的笑料,应该说,这点很不错的。

  演员方面,男主角挺厉害,爆发力很强,一台戏一个半小时,就消失在大伙的视线里三五分钟,挺辛苦的也。两个男配角也不错,尤其是哦也,他承担的大部分的搞笑,而且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女演员里我比较喜欢的是小白,一口天津话,虽然瘦小但是爆发力十足,让我想起了向上走向下走里的小保姆。另外两个女演员感觉一般,有些地方还是表现的不够到位。

  戏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21:30  看完戏急匆匆的走出地铁钻进了地铁。

  在嘈杂的地铁里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话剧。

  学的跟话剧不沾边,工作也不沾边,只是因为偶尔看了一次话剧就疯狂的喜欢上了这个叫做话剧的东西,喜欢上了舞台。就这样喜欢了有半年,看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话剧,有的让我留下了眼泪,有的让我大笑不止,有的让我想起了很多,可是到现在我一直不知道,到底什么是话剧。

  在我自己的心里,我是这样认为的,话剧就应该是属于小众的,不妥协不媚俗的,它是一个艺术,不仅仅是表演的艺术,编剧的艺术,最大的魅力而是在于它能表达出一群执着热爱舞台人的热情和思考。它能让我在走出剧场之后,重新审视自己,我的生活,我的思想。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在舞台上若隐若现的看到我自己的身影。我看戏的同时,自己的溶入在了里面,跟着角色思考着,欢笑着,痛苦着。话剧惊醒了麻木的我。

  可是今天的这个戏,包括也曾看到过类似的戏,除了让我哈哈大笑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留给我了。我渴望着从中能得到我想要得到,或者我未曾想到的东西,可是我只是笑的抽筋的走出了剧场。如果这样,为什么我不去听相声呢,听相声我就是奔着笑去的,笑够了,我就满足了,可是走进剧场,我是端着进去的,我想思考来着,你光让我笑,我就觉得我赔了,也可能是我事太多要求太多了吧。

  可是,我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再搞笑之余,能够直至人心的话剧。而不是把话剧和相声,小品划上等号。

  22:30  地铁到站,走出车厢,忽然看到地铁的站台上躺着一个男生,昏迷了,蜷缩在冰冷的地上,旁边一个地铁乘务打着电话,赶末班车的人们脚步匆匆,看一眼,然后匆忙离去。我想如果我这样的倒下去,会怎样呢。

  23:00  回到家,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庆幸我又幸福的活了一天。

  评分:65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