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艳遇十小时》现代男女情感问题的揭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21:46  新浪娱乐

  话剧《艳遇十小时》以夸张诙谐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现代都市情感故事。故事讲述的是报社主编严肃(张京饰)趁老婆林竹(王蕊饰)出差之际,约会情人张美丽(姚星竹饰)来自己家中进行一次十小时“艳遇”,而后严肃的表弟欧叶(傅兴饰)以及卖假迷魂药的小白白(杜长蕊饰)、一生倪家骏(倪明饰)、装修工奔子(孙乐饰)等人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原因的相继出现,使严肃与张美丽这次偷腥的约会变成了一场不可收拾、匪夷所思的闹剧。而正待严肃忙于处理这些另自己意想不到,措手不及的尴尬场面时,林竹正往家里赶来……

  该剧采用流行的现代题材,讽刺的是都市男女情感中躲藏在欲望的黑夜中的那一部分。对爱情忠诚与否只在那一念之差,而在享乐、浮躁的社会风气中,欲望往往难以把持,在与感情的争斗中占了上风。已经度过甜蜜期的婚姻变成充满对感情的背叛,对爱人的欺骗,和相互猜忌与伤害的徒有其表的空壳。

  剧中演员表演生动,人物刻画饱满,情节紧凑,环环相扣。夸张、诙谐、荒诞的场面让观众们思考与批判的同时开怀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话剧的结局则是颇具争议,有人认为直到最后林竹都被蒙在鼓里,严肃蒙混过关这一情节的安排使得该剧的现实批判意义削弱,也有观点认为这一结局更能体现对严肃知错后悔悟的一种宽容情怀。这也是该剧值得讨论的地方。

  总而言之,该剧是尤其值得都市青年一看的好剧,打分90。刘玮/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