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婚男女》欠缺惊喜 关注现实赢得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2:53  《京华时报》
《隐婚男女》欠缺惊喜关注现实赢得好评(图)
话剧《隐婚男女》剧照

  看完《隐婚男女》后跟朋友交流,她说李伯男执导还是挺安全的,能保证一定水准,起码看上去不差。确实,在商业小剧场话剧成堆、观众并没怎么增多的市场里,《隐婚男女》用细节上的精致回答了观众的期待,音乐轻快,舞美已是难得精巧,还能有让你喷笑的段落,比如老板送女主角静怡白菊花。每天上班累死累活的小白领,安静轻松地坐在剧场里欢畅分享生活中的趣味,除了谢幕时鼓掌叫好,你还企求什么?

  《隐婚男女》算是《嫁给经济适用男》的续集,加上走同样路数的《剩女郎》和《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导演李伯男已然形成自己的风格:穿着热点话题的外衣,走轻松搞笑的型秀。媒体狂推话剧复兴,可是有自己风格的导演掰着指头都能数过来。这个市场缺少风格,即使风格并不崇高,只要树立了,就会形成影响并在市场上有所反应。那么好吧,鼓掌。可是,鼓掌完毕,走出剧场,再想这个戏,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应该是缺少惊喜。《隐婚男女》这出一开场就知道结局的故事,怎样在俗套的框架里展现新意,是交给李伯男的命题。看到了中规中矩的答卷,却并不是最期望看到的。演到酣时,李伯男会拿出一个段落,让你拍手叫绝——哇,真牛,这才是有风格嘛!可惜没看到。还有演员,表演水平参差不齐非常明显。尽管有英皇等商业元素的掺和,起码导演你得让某些演员的情绪跟得上节奏吧。另外,换场时请不要玩绿激光来暗示舞台已经准备好了,好多观众都对此皱起了眉头。

  该剧最值得夸赞的是关注现实的主题:隐婚。一个严肃而沉重的话题,被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化解,这是需要保持的。即便有好几处剧情拖沓得有点像电视剧,可在恶俗烂戏面前,不需要给关注现实题材的创作者太多苛责。当你看着一堆白领为了几千块钱工资被迫隐婚、被逼成刘德华,需要反思的不应该只是创作者和观众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