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励志话剧《苍黄的青春》诚邀20位蚁族免费观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2:11  新浪娱乐
励志话剧《苍黄的青春》诚邀20位蚁族免费观剧

唱哭政协委员的唐家岭蚁族兄弟

  新浪娱乐讯 以讲述“80后”奋斗历程的青春励志话剧 《苍黄的青春》即将于本月18日亮相繁星戏剧村,主办方近日对外宣布,将为京城蚁族(“京蚁”)提供20个免费观演名额,诚邀他们亲临现场,与现场观众一同回味那段充满艰辛与坎坷的奋斗历程。

  免费观剧名额馈赠京城蚁族  《蚁族之歌》有望唱响现场

  青春励志话剧《苍黄的青春》描写了四对青年人大学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其中一对名为“豺和左左”的青年情侣在上海打拼的曲折故事仿佛就是时下流行的“蚁族”群体的缩影,谈到创作该剧的初衷时,编剧蔺水净坦然,“豺和左左这两个人物形象最初是借鉴了两位大学同窗的真实经历,去年在朋友推荐下读到《蚁族》那本书后给了自己新的启发,为了充实素材,我去年专程去了北京蚁族聚集地--唐家岭,这才有了现在更具写实意味的剧情。”为了让真实生活中的蚁族有机会走进剧场,重温那段熟悉的记忆,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主办方近日宣布,将拿出20张演出票赠送给京城蚁族,符合条件的观众可直接与繁星戏剧村票务中心(电话:010-66016549)联系。

  另据了解,因一首《蚁族之歌》唱哭三位全国政协委员,感动数万网友,震动微博(http://t.sina.com.cn)世界的“唐家岭蚁族兄弟”已接到《苍黄的青春》剧组邀请,制作人于飞表示“我们正在极力撮合他们加盟演出,希望他们带着自己的吉他,用歌声唱出他们的‘青春感悟’!”届时,观众将有幸首次听到现场版《蚁族之歌》,“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有坚强,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还在幻想,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有力量,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不怕冷落!”相信这简单的旋律,饱含真情的歌词定会打动在场观众。

  多重舞美场景平添新意 齿轮转动寄托美好希冀

  依照《苍黄的青春》剧本描述,戏中将陆续出现西部偏远山村、都市写字楼、电影拍摄基地、爱情监狱等多个复杂场景,以求再现四对青年人迥然不同的奋斗历程。然而演出场地--繁星戏剧村贰剧场的客观条件却给舞美设计刘斯思平添了难题。“在和导演沟通后,我想通过一个象征性的形象对这些场景进行呈现,最初想到的是废弃的厂房,破旧生锈的管道穿插交织,体现青春历经的种种艰辛,但由于剧场设备限制,如用管道则换景将成为一大难题。” 

  在剧场客观条件和紧张制作预算的双重压力下,这位“80后”青年设计师并未气馁,“后来无意中我想到了一个‘小东西’,就是现在这版舞美场景中最具代表性的物件--齿轮,通过齿轮带动传送带,进而带动整个机械的运动,齿轮代表生生不息,代表坚韧,结合剧中青年人的奋斗故事,它蕴含了对包括我在内的“80后”同龄人美好未来的希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