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神记》展示传统婚俗 融合穿越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9:09  《京华时报》
《搜神记》展示传统婚俗融合穿越元素(图)

演员表演剧中片段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由黄盈导演的话剧《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召开新闻发布会。 

  该剧根据民间传说改编,融合了穿越元素,桃花女和周公结婚当天的斗法充分展示了中华婚俗文化的各种形式。发布会上,演员表演了剧中片段(图),展示古老婚俗,如铺红毯为了避免遇到黑道神,散花是为了驱散挡门的鸡牛羊,婚礼中用到的马鞍、红盖头、交杯酒、马车、弓箭、喜糖等皆有根源。 

  本报记者吴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