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与艺术总监分道扬镳 传二人艺术理念相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1:10  东南快报
周立波与艺术总监分道扬镳传二人艺术理念相左

关栋天

周立波与艺术总监分道扬镳传二人艺术理念相左

周立波与胡洁

  远在美国度假的笑星周立波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证实自己和海派清口的艺术总监、一手将他捧红的“大哥”关栋天分手了:“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

  1990年,周立波因打伤前女友父亲入狱,离开舞台,但仍和关栋天保持联系。2006年初,在关栋天的鼓励下,周立波放弃经商,策划重新回到舞台。

  外界传言两人出现分歧的原因只有一个字——“钱”。看过周立波清口现场的人都知道,在周立波演出前,一般是京剧演员关栋天先亮相,他每次都会冲台下拱手朗声说:“周立波辛苦了!”从此后观众再也见不到这个光头中年男人。

  关栋天

  京剧名角 幕后推手

  关栋天出身京剧世家,从小天赋秉异,上世纪80年代初正式入行,作为上海滩的京剧名角,红了20多年。2006年,关栋天劝好友周立波重出江湖,他被称为“周立波背后的男人”,亲自在幕后策划运作。每次周立波在剧场演出,他都是第一个出来暖场,两人配合极为默契。周多次在不同场合说关栋天是他的大哥和恩人,没有他就没有自己的成功。

  关栋天的出场,几乎是在周立波最困难的时候,放着自己好好的京剧不唱,却给周立波跑龙套,让周立波咸鱼翻身。2009年周立波红透大上海,全城人都在追求一张他的海派清口的门票。在周立波最初的几场海派清口演出中,关栋天为他拉来了中国移动这样的大赞助商。

  “大哥”关栋天给周立波的演出定了很多规矩,甚至不许他的海派清口上电视等。

  急于单飞促成决裂

  “没有关栋天就没有我周立波,大家现在还能看到我,也都是我大哥的功劳,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都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这是周立波去年9月份在探班关栋天的新京剧《关圣》演出时的一番肺腑之言。时隔半年,竟然与“恩人”闹掰了?

  据了解,周立波与关栋天在大约一周多以前激烈吵翻,个中原因则无非是个“钱”字。周立波海派清口演出的艺术总监这一位子可能由波波自己或者他的“自己人”接手掌管,真可谓“肥水不流外人田”。

  知情人透露,周立波与关栋天合不来的传闻早在去年夏天就已有“风声”,彼此在一些理念上有所不同,而此次矛盾激化也可能是周立波想要“单飞”为导火线,彼此发生了剧烈的争执,周立波出言可能比较激烈和激动,导致双方彻底决裂。

  分手揭秘

  周立波通过微博证实与关栋天“绝交”的原文是这样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一贯的秉性,也是业内对我为人的共识。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终有一天会有心没力的呀!”虽然很快被删除,但仍有不少网友表示“波波讲出这样的话让人觉得很失望”。 

  1.利益纷争闹掰?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在上海滩火爆了两年,单去年演出总票房就超过3000万。据知情人透露,每场海派清口的演出收入35万元,周立波拿到6成,其他单位比如文广集团和剧院等分摊4成。周立波拿到的21万元也并不是一个人全得,还要和自己的幕后团队分,其中关栋天作为“首脑”级人物,所分得的酬劳肯定不少。

  2.大哥坚持少谈政治

  圈内都知道关栋天不愿意周立波的清口离开剧场,他认为清口演员一定要术业有专攻。而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周立波成了东方卫视、凤凰卫视的红人,甚至还去拍电影,涉猎太广,他在全国知名度急速提升的同时,却违背了关栋天所秉承的清口的宗旨和灵魂。而且,关栋天一再坚持,海派清口里一定要少谈政治,可是周立波却总喜欢在演出时打些擦边球。所以,周立波才很隐晦地说:“我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

  你演你的清口 他演他的京剧

  这对黄金搭档分道扬镳后,他们今后的路该怎样走?据了解,周立波和关栋天至少今年之内都是各忙各的,不可能有任何交集。周立波本月19日从美国回国后,在三月底将移师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上演《我为财狂》,而关栋天的新编京剧《关圣》即将在5月、7月、10月、12月轮番上演。

  富婆女友 枕边风起作用

  尽管周立波与关栋天关于艺术观点方面的矛盾和意见相左早已有之,但此次之所以一拍两散,周立波的女友胡洁起到了微妙的“枕边风”作用。    

  传闻关栋天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利益回报,而从事不锈钢生意的胡洁近来生意并不怎么好,便希望收回这块“利润”,好让肥水不流外人田。而周立波也认为自己如今已经翅膀硬到可以“单飞”的程度了,因此提出与关栋天终止合作,以后财务事宜可能就由“内人”掌舵管理了。

  富婆女友做不锈钢生意

  据悉,周立波的这位女友是温州一家不锈钢公司的老板,名叫胡洁,已经年过四十,看起来气质不错。周立波与之十分恩爱,出席重要场合都会带着她,

  1月23日沪上一场走秀上,目睹周立波和这位女友恩爱地公开亮相,甚至被主持人介绍是“周立波和他太太”。彼时,胡洁一头短发戴着眼镜颇为斯文,花色的披肩也显出些许贵气。此后,周立波还带胡洁出席过慈善晚宴、拍卖活动等,从不避讳。据透露,胡洁在认识周立波之前有过婚姻,并且有两个孩子。 

  本报深度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