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艺试水话剧网络直播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5:35  新民晚报

  日前,北京人艺第一次将小剧场话剧《关系》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大量网友和剧场内的两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话剧。

  大胆突破常规

  作为主流老牌剧团,北京人艺此次主动选择试水网络,并且将一部小剧场话剧进行全程直播,可谓勇气非凡,因为此举可能分流观众,影响票房成绩,更有业内人士质疑网络直播扼杀了话剧的艺术魅力。“我相信观众很难从狭小的屏幕上获得互动的快感”,编剧阿顺说。北京人艺方面则表示,对网络直播的确有过一些担忧,“但我们并非摒弃现场演出,而是希望在满足现场观众的前提下,让更多人能够通过网络接触到话剧,感受话剧,喜欢上话剧。”

  精心挑选剧目

  话剧《关系》是由著名剧作家曹禺的女儿万方编剧、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导演,著名演员丁志诚、梁丹妮等主演的一部都市两性题材话剧。人艺宣传负责人孙丹告诉记者,“这部剧强大的创作团队保证了作品的质量,无论是剧本还是演员的表演,我们都有信心让电脑前不常看话剧的观众‘不换频道’。这是一部原创的新戏,紧贴都市生活,话题性强,无论是题材还是类型都比较适合网络直播,希望观众看完与我们有不同于剧场的互动。”

  视频效果不佳

  遗憾的是,直播的画质模糊,声音断断续续,甚至出现“卡壳”状况。“没想到大家那么支持,开播几分钟,视频在线就超过5万人,于是我们赶紧换了大‘房间’(服务器)。”网络方面工作人员透露,网络直播音画质量不高,一方面是他们对网友的热情预判不足,另一方面与观众家用网络带宽有限相关。

  日前,网络方面又将话剧视频剪辑后上传,虽然流畅了,但在镜头切换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遗憾,部分场景甚至只能看到演员半边脸的表情。不过孙丹表示,“作为推广话剧的一种全新尝试,人艺会挑选合适的剧目,在合适的时机再次尝试网络直播。”

  票房不受影响

  网络在线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对《关系》的这次尝试表示了支持,超过60%的网友选择“看了直播,更想走进剧场”。而在“该剧巡演你会去剧场看吗”的投票中,92.1%的网友选择了“会的,我要去现场感受话剧魅力”,只有2%的人选择了“不会,看看视频就行了”。或许,网络直播不仅无损人艺的金字招牌,还会让导演任鸣“观众有可能从此就踏上到现场看话剧的道路”的美好心愿成真。

  见习记者 孙佳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