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领衔《老舍五则》 香港首演反响热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31  新浪娱乐
刘佩琦领衔《老舍五则》香港首演反响热烈(图)

刘佩琦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圆满结束林兆华新作《老舍五则》香港演出的著名演员刘佩琦现身机场,一身休闲装扮的他显得神清气爽。谈起此次香港艺术节之旅,他显得十分兴奋和激动,一连用了三个“太”字:“香港人民简直太可爱了,太热情了,这次的演出简直太成功了,真的是超乎想象。”

  开创短篇小说搬上舞台之先河

  老舍先生是著名的京味文学大家,他的许多长篇小说都被改编搬上戏剧舞台,并取得巨大的影响力,短篇小说却是第一次,可见其改编的难度之大。对此,刘佩琦表示:“这次的《老舍五则》是根据老舍先生五个短篇小说改编的,是五个独立的故事,有三角恋、有梨园,有功夫,有黑色会,观赏性很强,但是相较长篇小说,分寸更难掌握。此次又恰逢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香港首演的成功名符其实的打响了头一炮,开创了老舍先生短篇小说走上舞台的先河。”

  京腔京韵未成障碍喝彩不断

  众所周知,老舍先生的作品,人物的对白都是京字京味,那种特有的京腔京韵和香港观众的日常语言习惯有着很大的区别,他们是否能够真正理解并接受呢?谈到这个问题,刘佩琦显得非常兴奋:“完全没有问题,他们完全能够理解和接受,原本以为香港观众对老舍作品中的语言和文化都比较陌生,但没想到在演出中,观众们时而被剧中人物的幽默语言所逗乐,时而为人物的命运感叹唏嘘,特别是《也是三角》这个部分喝彩声最多,讲的是一对当兵的结拜兄弟共娶一妻而引发的故事,有大量需要演员用台词和形体表演将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呈现出来的戏,观众反响很好,掌声不断。”

  观众热情谢幕多次迟迟不走

  谈起此次香港首演印象最深的事,刘佩琦直言:“这次带给我最深感触的就是香港观众的热情,每场表演结束都要谢幕6、7次,还迟迟不走,他们的真诚和良好的素质让我深受感动。原本在彩排时还担心观众会不理解的老舍之子舒乙对这次演出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也颇感意外和激动,没想观众呼应会如此强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