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与“伯乐”关栋天恩断义绝 疑是分钱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5:07  每日新报
周立波与“伯乐”关栋天恩断义绝疑是分钱不均

周立波和关栋天

  周立波和关栋天——

  ■1990年,周立波因伤人事件入狱,离开表演舞台,但仍和关栋天保持着联系。

  ■ 2006年,关栋天赌上了前半生积攒的演艺名声,让周立波重回舞台。

  ■ 2008年,在关栋天的策划下,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笑侃三十年》上演,并获得巨大成功。而最初的演出连赞助商都难觅,关栋天做了不少工作。

  ■ 2009年,周立波打破关栋天规定其不能上电视的规矩,参加电视节目。

  ■ 2010年,周立波疯狂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在上海春晚等各大节目中上演“脱口秀”,甚至还录制了《壹周立波秀》走上各大卫视,这与“大哥”关栋天对他的保护背道而驰。

  知道周立波的人不少,但提起关栋天,恐怕知道的人不多。其实二人的关系很好解释,在周立波最落魄的时候,关栋天一手提携其走上了海派清口的演出舞台,而周立波独特的风格也让其一炮而红,两人之间相当于千里马遇到伯乐的范例。但是近日,眼下火爆的周立波终止了和关栋天的合作,一时间“师徒如衣裳”的伤感论调让身在美国的周立波和沉默不表态的关栋天成为了娱乐报道的焦点人物。

  作为京剧表演艺术家的关栋天,对剧场情有独钟,他当初设想让周立波就在上海演出不到全国发展,不上电视、不接受媒体采访,但后来事与愿违,周立波越来越火,而且负面新闻也不断,周立波当年涉足过家装和房地产,颇具市场意识和头脑,对更大市场的占据是他渴求走向全国的原驱动力,因此,“道不同不相为谋”,有剧场情结的关栋天和有市场观念的周立波为此彻底闹掰。

  周立波:存折到期

  记者无法和在美国度假的周立波取得联系,但昨日周立波接受美国中文电视的采访回应此事,用“到期的存折”来形容他和关栋天的关系:“人家问我到底是单飞,还是分手,我说这更像是一张到期的存折吧。这就是一张到期的存折,不影响我对他的尊重。”采访中周立波自称是个感恩的人:“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是没有幸福感的,而我这个人特懂感恩,所以我这人特有幸福感,我把所有的得到都不会作为理所当然。”

  有业内人士指出,周立波和关栋天分道扬镳,极大可能性是钱财有纠纷。前日周立波更新微博(http://t.sina.com.cn),状似委屈:“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一贯的秉性,也是业内对我为人的共识。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终有一天会有心没力的呀!这个世界上没有应该,只有应知!朋友们!同意吗?”这条微博引起了极大争议,记者昨日发现周立波已主动删掉了这句话。

  周立波遭到大部分网友的“鞭挞”。有80.1%的网友认为“波波不应该做出这样有‘忘恩负义’嫌疑的事情”。

  关栋天:无可奉告

  采访到另外一位当事人关栋天,他的态度也非常简单坚决:“这件事大家都在猜测,清者自清,我尊重当事人和旁观者的看法。但是对于现在我自己的态度,我无可奉告。人做事要凭良心,我问心无愧。”对于未来的打算,关栋天表示:“我现在没想这么多,很多事情突如其来,媒体的炒作也太令我分心。我现在想安静,希望大家尊重我的态度,尊重我的选择。现在我真的无话可说……”说罢,关栋天挂断了电话。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翟翊

  决裂原因

  “钱”字作祟?女人作梗?

  周立波和关栋天分手,表面看来,艺术存在分歧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周立波复出之初,关栋天给他约法三章,其中一条是“海派清口”永远不上电视,而周立波对此非常认同,并表示这是为了对得起那些买票进剧场看自己演出的观众。今年春节《壹周立波秀》大播特播,显然违背了关栋天的“约法三章”。据称周立波说:“分手只是因为艺术观点的不同,我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但我真的努力过了。”

  也有报道称,关栋天和周立波闹掰的原因是因为钱。

  这从周立波微博所写的“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里也能窥见端倪。此外,周立波的女友胡洁也在此次事件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传闻关栋天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回报,而从事不锈钢生意的胡洁近来生意并不怎么好,便希望收回这块“利润”。而周立波也认为自己如今可以“单飞”了,因此提出与关栋天终止合作。我们不难发现,今年和去年,周立波的理念有了相当大的变化。去年夏天他说,如果票价抬高一档,就会把一批观众挡在剧场门口。但前几天他却又表示,要培养市场的饥饿感,票价将大幅度提升。去年周立波在美琪演出的最高票价是380元,而本月底在国际体操中心最高票价已达1280元。经营“大起来”了,与利益相关的纠葛随之而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