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西施》新一轮演出 越精彩就越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7:20  新浪娱乐
大剧院《西施》新一轮演出越精彩就越催泪

《西施》剧照

大剧院《西施》新一轮演出越精彩就越催泪

张立萍饰西施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首演大获成功后,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即将于4月15至19日再度归来,作为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领跑近80天的“歌剧马拉松”。新一轮演出中,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将在剧中首次亮相,而全剧的悲剧大结尾也将更加增强戏剧冲突,让该剧的悲情意味愈发浓厚。

  早在首轮演出中,《西施》就因其耳熟能详的民族题材与近乎完美的艺术呈现成为最受普通观众接受和喜爱的一部歌剧,赚取掌声与眼泪无数。著名演员张铁林看过后,甚至坦言:“我以前是个听京剧的人,但这次却被《西施》的“洋声儿”感动得心都酥了,连我这个大男人都忍不住落泪。”

  新一轮演出中,张立萍、戴玉强、魏松、孙砾、吴碧霞等国内顶级歌唱家依然将挑起“大梁”,而兼具唱功与美貌的新锐女高音唱将沈娜也将与张立萍一起,扮演美人西施。此外,花腔女高音甘露露、男低音关致京等人的全新加盟,将让全剧演员阵容更加星光璀璨。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著名指挥陈佐湟的执棒下,刚刚组建不久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在剧中首次亮相,揭开神秘“盖头”。这些来自全球一线的华人音乐精英无疑将为全剧带来新的生机,也将成为本次演出的最大看点。

  据大剧院演出部项目人透露,此次演出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要在结尾最“催泪”处,继续做“文章”,让戏剧冲突更加强烈、更加揪心。“这将是一场真正的大悲剧,没有人能不掉泪!”编剧邹静之如是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