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NT《麦克白》中国巡演 洋演员梨园秀演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33  新浪娱乐
TNT《麦克白》中国巡演洋演员梨园秀演技(图)

洋演员与中国古戏台

TNT《麦克白》中国巡演洋演员梨园秀演技(图)

《麦克白》十城巡演发布会

TNT《麦克白》中国巡演洋演员梨园秀演技(图)

主演展示精彩片段

TNT《麦克白》中国巡演洋演员梨园秀演技(图)

麦克白饰演者马丁

  新浪娱乐讯 英国TNT剧院宣布于3月16日至4月25日在中国十个城市展开原版英语话剧《麦克白》巡演。3月15日,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携男女主演在北京朝阳文化馆梨园小剧场亮相。洋演员、纯正英语、莎翁经典对白与大红色龙凤刺绣戏台形成强烈的反差。

  TNT来华十城市巡演

  近几年,素有“世界最好的巡演剧团”之称的英国TNT剧院逐渐被中国观众熟悉,先后带来了《雾都孤儿》、《罗密欧与朱丽叶》、《驯悍记》等原版英语话剧,很受英语爱好者喜爱。今年,云汉文化又引进了莎士比亚的经典悲剧《麦克白》。这已经是英国TNT剧院访华巡演的第八个剧目,几年前TNT首次登陆中国舞台时,就曾在上海演出过该剧。3月16日至4月25日,该剧将再次访华,在天津、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宁波、杭州和苏州等十个城市展开巡演。

  洋演员梨园秀演技

  《麦克白》是TNT剧院在过去的10年中在世界范围内被搬上戏剧舞台次数最多的莎翁作品,从2001年首演至今已演出近1000场,已先后巡演四大洲28个国家的236个城市。3月15日,英国TNT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携“麦克白”马丁-克里斯托弗及“麦克白夫人”盖尔-塞克史密斯在朝阳文化馆梨园小剧场亮相。两位洋主演穿着剧中的服饰在戏台上来了段《麦克白》中的经典对白,与戏台上大红色的龙凤刺绣背景形成强烈的反差,颇有中西合璧的味道。其中,北京站定于3月19日至20日在朝阳九个剧场演出。

  阴鸷中融入喜剧元素

  极简多变的布景、现场的和声伴奏以及男女角色的反串互换已经成为TNT的标签。这次《麦克白》演出中,由演员来控制的舞美,用圆柱来表现城堡和森林。在TNT版《麦克白》中,主创还加入了鬼魂和女巫这些角色,为还原莎翁原著特色。女巫被描绘成是长着胡须的灵异,在开场幽绿的灯光下,三个身披皮毛的女巫扮作乌鸦登场,长时间的静默中,三人通过舞蹈表现神秘力量。除舞蹈外,恐怖电影的音效和手风琴和萨克斯风伴奏的歌声也增添了原作中阴鸷可怕的气氛。除此以外,导演还在剧中加入喜剧元素,放大麦克白家看门人的“春梦”等情节。希望观众在笑声中领略的悲剧精髓。同时,他也加入了搏斗与歌唱等表演方式。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