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子乐笑工厂:打造百姓“雷”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7: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雷子乐工场成立以来,两年零三个月的时间,推出了18部深得观众认可的原创减压百姓喜剧。新剧也将继续在四五月上演。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三。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为了能让春节期间的老百姓能够真正减减压,充充电,京城各大剧场推出了数台舞台剧目。

  这其中,雷子乐笑工厂所推出的原创减压百姓喜剧——虎年戏剧年夜饭《过年过得是寂寞》之《签了合同你别跑》,作为典型被重点推介。在京城,“白天逛庙会,晚上看‘雷’剧”已然演变成了一种时尚。

  无独有偶,3月6日和3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又再度向观众推荐了雷子乐笑工厂的另一部原创减压百姓喜剧——《幸福像草儿一样》,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它让老百姓在欢笑中解压”。

  雷子乐笑工厂,北京著名民营剧社,以“就是为了让你笑”为宗旨,短短两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已经推出了18部深得观众认可的原创减压百姓喜剧。

  这是一个年轻的团体。说是年轻,不仅仅是剧组成员多为80后,更重要的是,有资深舞台从业者表示,它的运营模式和剧目特点,正代表了一种新兴百姓文化的崛起。

  “我们要用心为老百姓打造适合的剧目,让话剧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当中。”

  说这番话的,是雷子乐笑工厂的总裁张成晓勇。此时的他,正忙于4月份即将上演的新剧《最爱也不过如此》和《蚁族的幸福生活》。

  口号变更的背后

  “请记住我们的最新口号:原创减压百姓喜剧。”在一次剧目开演之前,张成晓勇告诉在场的观众。在这之前,雷子乐笑工厂的口号是“原创减压戏剧”。

  “百姓”一入,其意自现。这也是雷子乐笑工厂一直致力的方向。但也由此,在雷子乐笑工厂刚刚创立的那一段时期,引起了众多争议。

  2007年12月,张成晓勇和雷子乐这两个年轻人在经过一段时期的筹备之后,“雷子乐笑工厂”正式成立。在确立“爆笑减压喜剧”的定位之后,凭借《天生我song我忍了》、《哪个木乃是我姨》、《幸福像草儿一样》等剧迅速打开市场,风靡京城。不仅如此,雷子乐笑工厂还在上海等地专场演出,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一时间,爆笑减压喜剧类话剧,成为都市百姓解压新时尚。

  但与此同时,减压戏剧也成为“众矢之的”。有人甚至公开宣称:就让老百姓笑?这样的剧,背离了话剧原有的艺术品位。

  总裁张成晓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话剧艺术本身就源于生活,如果连老百姓都接受不了,话剧的提炼,还有什么意义?我们总在提,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是,在高于生活之前,还是请先让它还原它的生活本质吧。只有观众可以证明一种‘改良’艺术形式的成功与否。”

  无独有偶,早在郭德纲相声备受争议的时候,也曾经表达过类似的观点。值得提出的是,张成晓勇的话剧,已经逐渐成为这个城市话剧市场最具活力的新兴力量。

  雷子乐笑工厂成立以来,接连出品了18部原创戏剧,演出了将近870多场。这在话剧市场,是不多见的。虽然“产量大”,但这并未影响到剧目的质量,“不能说部部经典,但至少能赢得常常爆满的票房。”

  不久前,雷子乐笑工厂的另一个大本营——东四十条“工体雷剧场”正式开门迎客,和另一个主战场——西部的八一剧场成呼应之势。“工体雷剧场”的开幕,对于张成晓勇来说,这仅仅只是第一步。在张成晓勇的规划里,他的目标是要打造全城“雷剧场”,将雷子乐笑工厂开遍北京的东西南北中五大城区,甚至延展至上海、天津……成为话剧界的“刘老根大舞台”、“德云社”。

  多版本剧种变革 话剧将不再“规矩”

  传统欣赏舞台话剧的方式,将在一个月后“被终结”。带来这场“变革”的,是雷子乐笑工厂将于4月6日在西三环八一剧场上演的2010年最新的原创减压百姓喜剧《最爱也不过如此》。

  “届时,观众不仅可以在现场欣赏到剧场版的新剧,还能欣赏到网络、手机、电视等多版本的雷子乐笑工厂作品,让话剧作品再增值。我们需要百姓,同样,我们相信,百姓需要话剧。”张成晓勇说。

  这是一种尝试。他的尝试,意义不仅在于一部作品,更重要的是对艺术的执着,对百姓话剧文化的普及。

  北漂都有租房的经历,而在合租房的过程中,另类爱情故事不断上演。《最爱也不过如此》就讲述了由租房而引发的一场爆笑爱情。

  两位素不相识的男孩大庆、大飞正到处找出租的房子,结果,他们不约而同地看上了一间公寓,也因此争了个头破血流……

  没料到,房东却不想将房子租给他们。原因是,在这个出租房中,住着一位漂亮的女孩,而她就是房东的侄女美美。房东觉得,租给他们就等于“引狼入室”。

  一番苦苦“纠缠”后,他们总算住进去了,可是,房东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两人都爱上了美美……故事就这样开始了。4月6号—5月4号,西三环八一剧场,雷子乐笑工厂的根据地。每天你都可以看到这段令人捧腹而又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在上演。

  不仅如此,该剧的手机版、网络版、电视版将会相继推出。这台话剧,将会以不一样的姿态呈现给老百姓。《最爱也不过如此》汇聚了笑工厂众多功勋演员,它由有着“京城喜剧之王”之称的话剧名腕张成晓勇亲自带队,孟令姣、刘一帆、肥龙、武静雨、刘力玮等观众非常熟知的话剧演员也将悉数登场。

  而东四十条的瑞士公寓雷剧场,在同样的时间,却在上演另一个故事:《蚁族的幸福生活》。

  “原创减压百姓喜剧”《蚁族的幸福生活》,是由京城著名喜剧团队“雷子乐笑工厂”创作并表演的,风靡北京、上海、天津大小剧场的经典剧作《糖生要娶白骨精》之创业版。

  故事中的人物都是都市里一群有梦想的年轻时尚达人,他们的梦想既简单又真实:有自己的房子、和爸妈一起生活、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有一份好的工作。他们每天都开心地工作,努力地让这个城市接纳自己。

  故事描写是京城新蚁族、大学毕业生“耗子”来到一家“诚仁玩具公司”应聘,一开始就受到“京蚁”(北京蚁族)老板小舅子“吴振宇”和“皖蚁”(安徽蚁族)老板弟弟“刘青云”的愚弄排挤,最后唱了一首并不在调上的歌,居然不知为什么被录取了,刚被录取的他又面临金融危机和公司裁员的窘境,公司人人自保,迫于无奈的老板请了楼下卖包子的“豫蚁”(河南蚁族)“糖生”来帮他完成裁员计划,可谁知刚上任的人事部经理“糖生”竟然又受到“铁蚁”(铁岭蚁族)公司秘书“赛无敌”的感情折磨,让公司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一段搞笑的情感故事。

  “我们希望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社会百态。观众在忍俊不禁、捧腹大笑的同时,能够切实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只要观众能从中获得一点点的启示,能够在短短的90分钟之内稍稍减减点压,暂时娱乐身心,能够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张成晓勇每次都会告诉在场的观众。

  《蚁族的幸福生活》将于4月6日至5月4日工体雷剧场隆重上演,主演也不乏一些知名演员,如王浩、孙竞争、陈莹等。除此之外,该剧还吸收了新的力量——火遍东北三省的“诙谐笑星”张迪和“京城酷哥”宁佳男,作为新近加盟的演员,他们的表现也值得场内和场外的期待。

  四月,春意正浓,雷子乐、张成晓勇和雷子乐笑工厂的一帮年轻人,正在路上。(文 / 张志国、段鹏涛)

 附:

 《最爱也不过如此》内容介绍

  总监制:哈平

  出品人:张成晓勇

  制作人:雷子乐

  演出剧目:《最爱也不过如此》

  演出时间:04月06日--05月04日  周一休息   19:30

  演出地点:八一剧场 (西三环紫竹桥东北角)

  演出票价:480元(SVIP)、280元(VIP)、150、120、100、60

  订票电话:5165 5997   51655284  51652145   136 4125 6845(团体)

  主要演员:张成晓勇 孟令姣 刘一帆 肥龙 武静雨 刘力玮等

  这是一部都市“拼屋”的时尚再现,这是一群尽情宣泄的情感男女。

  当真情被游戏的时候,大家的结局会将如何……

  两位素不相识的男孩大庆、大飞正到处找出租的房子,结果他们不约而同地看上了一间公寓,也因此争了个头破血流……

  没料到房东不想租给他们房子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这间公寓的另一个房间住着“他”的绝美侄女——美美。

  ……他们总算住进去了,可是两人却又都爱上了美美……

  《蚁族的幸福生活》内容介绍

  演出剧目:《蚁族的幸福生活》   《糖生要娶白骨精》创业版

  演出时间:04月06日--05月04日  周一休息   19:30

  演出地点:工体雷剧场(东四十条桥东南角瑞士公寓一层)工体北路66号

  演出票价:480元(SVIP)、280元(VIP)、150、120

  订票电话:5165 5997  51655284  51652145  136 4125 6845(团体)

  主要演员:张迪 陈莹 王浩 宁佳男 孙竟争、常晓明等

  即将上演的“原创减压百姓喜剧”《蚁族的幸福生活》,是由京城著名喜剧团队“雷子乐笑工厂”创作并表演的风靡北京、上海、天津大小剧场的经典剧作《糖生要娶白骨精》之创业版。

  故事中的人物都是都市里有梦想的一群年轻时尚达人,他们的梦想既简单又真实:有自己的房子、和爸妈一起生活、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有一份好的工作。他们每天都开心的工作,努力地让这个城市接纳自己。

  故事描写是京城新蚁族、大学毕业生“耗子”来到一家“诚仁玩具公司”应聘,一开始就受到“京蚁”(北京蚁族)老板小舅子“吴振宇”和“皖蚁”(安徽蚁族)老板弟弟“刘青云”的愚弄排挤,最后唱了一首并不在调上的歌,居然不知为什么被录取了,刚被录取的他又面临金融危机和公司裁员的窘境,公司人人自保,迫于无奈的老板请了楼下卖包子的“豫蚁”(河南蚁族)“糖生”来帮他完成裁员计划,可谁知刚上任的人事部经理“糖生”竟然又受到“铁蚁”(铁岭蚁族)公司秘书“赛无敌”的感情折磨,让公司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一段搞笑的情感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