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开场舞取代报幕:祝大哥某某戏大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9:54  上海青年报
周立波开场舞取代报幕:祝大哥某某戏大卖

周立波

  3月19日凌晨5点,当周立波乘飞机从美国降落上海时,他就知道自己必须面对一个“后关栋天时代”了。3月24日晚,海派清口之《我为财狂》演出就将移师长宁体操中心。这是早就安排好的,彼时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隔膜还没有公开化。在作出“拆伙已成定局”的表态后,“后关栋天时代”的周立波现在显然必须作一些准备,以对付一个人支撑一台演出而对体力造成的挑战,毕竟不再有其他暖场者和报幕员了。在“后关栋天时代”到来之际,周立波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透露了对新演出的一些创意,以及对海派清口缺了关栋天依然会继续发展的信心。

  一张嘴一台戏演出更连贯

  但凡看过周立波“海派清口”的人都知道,一场演出关栋天一般会在三个场合出现:开场的报幕、摇奖以及中场的一段京剧演唱(通常是《红灯记》选段)。此次周、关分开之后,周立波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一个场上没有关栋天的局面,再说得直接一点,3月24日在长宁体操中心首演当日,他该怎么出场?

  据悉,事实上愿参与海派清口的人甚多,这也使得周立波并不为关栋天的缺席而担心。他告诉记者,3月19日他一下由美返沪的飞机,便接到一位舞蹈家的电话,说已安排好12位舞蹈演员届时为其伴舞。这是周立波方面应对没人报幕局面而想出的替代方案。周立波透露届时的情形大致会是这样的:一开场,这12名舞蹈演员登台跳Nobody舞段,就在她们惊艳全场之时,周立波悄然出现,与女子们一同起舞,一段尽兴之后,周立波故作顿悟状地对女子发问:“到底是看你们跳,还是听我说?”女子齐声答:“听周立波!”演出便算正式开始。

  至于摇奖,周立波说他也将一人揽下,并将采访获奖者,现场来一段“脱口秀中的脱口秀”。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因为没了关栋天的《红灯记》选段暖场,连续2小时演出恐将对42岁的周立波的体力造成考验。对此,周立波对本报记者表示,海派清口不会因为缺了某一些人就无法发展下去,一个人一张嘴一台戏的形式只会使演出更为连贯。

  新演出不想调侃“分手门”

  此次海派清口从美琪大戏院移师长宁体操中心,内容上将依然会保留一些《我为财狂》的精彩桥段,但也会有一些新内容加入,比如周立波刚结束的美国见闻。据记者了解,此次周立波在美国呆了10余天,其间虽然多多少少受到了所谓“分手门”的影响,但美国的金融界现状以及文化差异,还是引发周立波本人不少想法。“其实美国也去过多次了,谈不上有特别的感触,但我是准备在新一轮《我为财狂》中说说此行,目前,我还在收集资料,每场都会说得不一样。“周立波对本报说。至于届时是否会像调侃春晚邀约那样也调侃一下“分手门”,周立波表示他并不想那么做。

  不过周立波要面对的局面,恐怕不仅仅是关栋天的缺席,演出换了地方,观众座位从美琪时代的1328张增加到现在的3753张,他将如何掌控局面。几个月前,周立波的老师徐维新在听说今年夏天周立波将去上海大舞台演出的消息时,就曾对本报不无忧虑地表示,场子大了,现场互动可能受到影响。周立波对此显得毫不担心。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在大舞台和长宁体操中心都演过,没有观众向他反映这方面的问题,“到时我们会放几张大屏幕,观众完全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现场我对获奖观众的采访,也会增强演出的互动效果。”

  预祝关栋天新戏大卖

  当然也有一种声音认为,这回周立波找了一个大场子,演一场就等于演过去的两场半,这也就意味着票房收入也将翻几番。周立波此举显然是冲着票房去的。周立波就此解释说,找到现在这个3753张座位的大场子,完全是为了缓解观众因为买不到《我为财狂》的门票而给公司施加的压力。“现在前5场的门票已经全部卖光,我再开5场结果也会是这样。但我决定演完这一轮后,再去给自己放松一下,我准备和一批朋友去海南玩帆船。当然我也会给自己充电,为新的演出作准备。”

  周立波正在努力显示,上周的“分手门”事件不会对他的未来造成影响。所以正如周立波并不想在新一轮《我为财狂》演出中调侃“分手门”那样,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周立波在这件事的一些问题上也作了“笑而不答”的处理。他表示,就让这件事过去吧,他再说什么,都会被人认为是自我炒作。说到大哥关栋天,周立波还是表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他永远是我的大哥。”紧接着周立波又跟了一句“祝他某某戏(指关栋天5月重演的京剧《关圣》——记者注)大卖!”

  海派清口之“变”

  1328VS3753

  新场馆的座位数是旧场馆的将近3倍,票房的增幅差不多应该也是这个谱。

  2 VS 13

  原本是大哥抛砖引玉,小弟台上唱主角,现在大哥一走,他的位置被12位舞女取代,台上成了13人。本报记者 郦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