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饭局》设宴 讲述饭局中的几宗“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6:16  新浪娱乐
话剧《饭局》设宴讲述饭局中的几宗“最”(图)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太原市话剧团联合出品,中国首部以饮食文化餐桌社交为题材的话剧《饭·局》将于4月7日到11日首都剧场“设宴款待”首都的宾朋老友。

  《饭局》就是将饭局的“局意”做足的大局

  每天,是不是有如此各式的饭局充斥着你的生活?我们不是在饭局上,就是在奔向饭局的路上,经历和感受着不同的餐桌文化和饭局社交。中国自古以来官场、商场文化中处处可见“饭局”的存在,《饭局》不是在讲述单纯的饭局,而是关乎我们每个人身边发生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和利益链。是对局的一一阐释和深刻演绎。透过《饭局》里的人物,能够看得到中国饮食之道里的政治利益、社会关系、人际规则和文化滋味。饭局之妙,不在“饭”而尽在“局”也!一个完美的中国式饭局,设局人、局精、局托儿、陪客、花瓶众角色一个都不能少。有组织,有派系,有结交,有承诺,有阴谋,有称兄道弟,有一起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有真心话大冒险。

  《饭局》里的几宗“最”

  饭局的奢侈主义——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大儿子为升迁,宴请领导司机,不惜血本,套近关系;

  最闹心的饭局——包工头,也就是剧中的老二,和民工甲乙设了局,为讨回工钱。大家伙儿可都张嘴等着吃饭呢,可没想到在精心设下的局里,却被欠钱大老板反被算计进去。

  最八卦的饭局——你家孩子考哪儿去了?你老公在哪高就啊?你今天来不是为这事吧?我们被别人八卦着,也或许八卦着别人。剧中的三闺女林向红设身处地地吃了这顿最八卦的饭局,这顿饭不得不吃,不吃不可,为的是等待老同学挽救她已被关闭的店面。

  最温馨的饭局——除了情人节的烛光晚餐,家庭晚宴应该是最温馨的饭局,尤其是春节、中秋节的饭局尤是。大家喜气洋洋欢聚一堂,不用考虑老板和通货膨胀,只考虑老爹老娘老公老婆。《饭局》中的林老太太打开房门见到儿女们回家,想必这位老人是最幸福的。林老太太的两儿一女都已成家立业,但多年来家里的一个习惯今天被打破了。腊八的晚上,林老太太像往常一样,精心熬制了一锅“十八宝粥”,等待儿女们如约回家吃粥,在老太太无尽的等待中,她的儿女们却正陷入那些有奈无奈的饭局之中……

  主创信息

  出品方: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 太原市话剧团

  出品人:韩林  陈建祖

  总导演:朱正

  故事原创:韩林 李春裕

  编  剧:曹熠

  制作人:李宗全

  宣传统筹:孔煜  魏 婷

  宣    传:姜 涛  韩玉杰 于俊霞

  平面设计:国斐

  舞美制作:《疯狂的疯狂》团队

  领衔主演:尚大庆、孙茜、梁刚、潘旭燕、董祁明

  《饭局》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0年4月7日—4月11日19:30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王府井大街22号)

  票    价:500  380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售票电话:人艺票务中心  65250996 、65249847、85116622(学生专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