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电视台》续《宝岛一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7:13  新闻晚报微博
王伟忠继续合作赖声川 王伟忠继续合作赖声川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宝岛一村》中的跨界合作,让赖声川与王伟忠占据了无数媒体娱乐版面和业界话题谈资,1月上海大剧院的演出仍余音绕梁,两人的下一度合作已初露端倪——“全民大剧团”新推出的舞台剧《疯狂电视台》已于2月25日在台北演出了14场,太少座位,太多拥趸,让剧团不得不在4月末展开第二轮演出,继续加演10场。据悉,这部“疯狂之作”已计划于今年9月走到上海站。

  “全民大剧团”的成立是赖声川的爱徒、王伟忠的爱将谢念祖一手“催生”的,谢念祖在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念书时当了赖声川九年学生,主攻导演与戏剧,还一同在球场上打了十多年篮球;而他毕业后就进入电视圈加入“伟忠帮”,成为王伟忠旗下 《全民大闷锅》的当家编导。 2009年6月,苦熬出头之后的谢念祖作为团长在台北成立了 “全民大剧团”,将“全民大”系列的触角延伸至舞台,也算做回戏剧本行。王伟忠当仁不让担纲全民大剧团监制,赖声川则任剧团的艺术顾问,而《疯狂电视台》正是该团的创团作品,其演员班底也是大有来头——“景行厅男孩”赵正平,横跨电视、剧场界的唐从圣以及绿光剧团团长罗北安。

  《疯狂电视台》讲述一家小电视台濒临倒闭,仅剩的两名员工为了让公司继续生存,决定发挥电视人的创意,展开“疯狂生存游戏”,包圆了包括新闻播报、儿童节目、电视购物等各个栏目的出镜、制作、播报,试图扭转奇迹的故事。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