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再演《琥珀》终于能耍威风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0:10  《新京报》
刘烨:再演《琥珀》终于能耍威风了(图)

刘烨拥吻王珞丹,是《琥珀》中值得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图/CFP

  名人名嘴

  □刘烨

  五年后促使我下决心再演《琥珀》,还是源自去年看了孟京辉的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看完后我特别激动,就又有了上舞台“得瑟”的冲动。所以这次决定演之后,我用一天时间就把台词记住了。

  其实《琥珀》的词特别多,还好这个戏的动作很多,能结合台词来记。但第一次演我才二十啷当岁,当时演戏就是靠着台词漂亮,舞台上调动激烈,糊里糊涂地混过去的。可这次完全不同,我现在已经三十二了,这么多年积累了很多表演经验,再上舞台,就感觉游刃有余了。而且,这次的演员都来自孟京辉的《空中花园谋杀案》,是我的小师弟师妹,包括演小优的王珞丹也比我小,因此再演高辕我才真正有人物在戏里那种“操控大众”感,终于可以耍耍威风了。

  说到王珞丹,我真要好好表扬她。其实这次重排《琥珀》,最初找我时我退缩过。其一是我不想炒老饭,其二我的新戏三月初开拍,记得以前在上海演《琥珀》时就是影视舞台连轴转,结果把我累得半死。这次也是这样,不过经过多方努力,我答应试试看,但最重要的条件是要看王珞丹的表现,尤其是台词,如果背不下来,我宁愿退票赔钱也不演。但没过几天她就背下来了。

  虽然王珞丹的台词没有袁泉好,舞台表演经验也少,但她有一点特别好,就是和袁泉一样用功,尤其能接受别人的建议,所以和她合作我一点也不担心。而且我发现她身上有一股与袁泉不同的劲,袁泉给人的感觉是很古典的,王珞丹不同,她有那种小神经质的东西,只要能爆发的恰到好处,她就更像小优“狂情少女”的定义。

  通过这次的《琥珀》能看到一个全新的高辕,而不久的将来,我也将在影视中为大家呈现更多不同的形象。其实这几年我的变化挺大的,也结婚了,所以接戏的风格也在慢慢转变。比如最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偏重特文艺的片子,后来就有点觉得没意思了,开始研究表演,尤其爱演坏人、傻瓜那种比较极端的角色,现在就想试试那种不露痕迹的表演。谁都想更上一层楼,我也不例外,如今我想合作的导演很多,除了孟京辉,还有娄烨、丁盛、陆川等都是我的合作对象,所以今年接四五部戏对我来说应该不在话下吧。

  整理/本报记者 天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