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蕾经典揭幕“相约北京” 林兆华新戏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3: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相约北京”将从4月底一直持续到5月底,整个艺术节既有莫斯科大剧院芭蕾《法老的女儿》、《堂·吉诃德》等国际经典,又有林兆华导演的国内最新戏剧《老舍五则》,还有代表流行音乐的陈奕迅“相约十年”演唱会,精彩纷呈、多姿多彩。

  本届“相约北京”着力打造精品,将推出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西班牙国家舞蹈团、英国阿库·汉姆现代舞团、朝鲜歌剧《红楼梦》等国际精品。有着俄罗斯舞台艺术博物馆之称的莫斯科大剧院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两部国际芭蕾精品《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这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国内原创精品则包括林兆华最新戏剧作品《老舍五则》,它将作为戏剧环节的压轴演出于5月底亮相保利剧院。

  而4月29日在工人体育馆上演的陈奕迅“相约十年”演唱会则可以说是流行音乐环节的揭幕演出。广场文化活动也是一大亮点。本届艺术节保留了传统项目如朝阳流行音乐周,从4月底到5月初,来自北美、拉美和欧洲的10多个歌舞艺术团体将先后登台。新推出的“爱·绿色”电子音乐节则将于5月21日在751动力广场举行,它面向广大年轻群体,融入环保概念,提倡低碳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