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立秋》第533场 晋商往事赚人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4:24  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话剧《立秋》即将上演之际,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剧的出品人、山西省话剧院院长贾茂盛,他为我们讲述了《立秋》自诞生至今所走过的历程。

  贾茂盛说:“ 《立秋》讲述了民国初年一个发生在山西丰德票号的故事,面对天津分号被烧、客户挤兑、票号面临倒闭的关键时刻,是坚守祖训,还是锐意进取改为银行,通过八场的剧目,诠释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应该何去何从,如何讲诚信做一个真正的商人。在话剧高潮的阶段很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贾院长表示:“《立秋》的诞生排除了重重困难,该剧经过几年的筹备,终于在2004年4月27日在北京成功首演。六年来,《立秋》行程13万多公里,走进全国27个省、区、市,在83个城市演出532场,有50多万人观看了《立秋》,特别是14次进北京,5次进国家大剧院,并且为北大和清华的学子们演出,还被邀请到加拿大等国演出,每到一地都引起强烈反响。”他回忆起一位女观众的话:“我来不是追星的,我是要代表千千万万的孩子家长感谢你们,你们演出了这样好的戏,让年轻人找到了做人的方向,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一方面我们宣传了诚信,同时也通过《立秋》的演出改善了话剧院的经济状况。

  今年,《立秋》已经接到上海世博会的邀请,将于5月份参加世博会的展演。贾茂盛最后说,《立秋》已经走过了6个春秋,天津这场演出将是第533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排演新戏,还是山西题材的,预计年底将和观众见面。

  新报见习记者 曹嵩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