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神记》治恐婚有高招 各路神仙来帮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4:48  新浪娱乐
《搜神记》治恐婚有高招各路神仙来帮忙(图)

难逃惧内的命运

  黄盈的首次大剧场话剧作品《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将于3月30日在首都剧场上演。对古典文化和民族传统情有独钟的黄盈,尝试着把这些和“婚姻”“情感”话题嫁接在一起。大玩穿越,颠覆刻板。

  黄盈表示创作这部戏的初衷,看了元杂剧《桃花女破法嫁周公》,本着重排中国传统经典的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想法也逐渐成熟完善,所以现在的故事已经和元杂剧版本的故事改动很多,加入了黄盈自己对现实社会问题的思考,更加贴近观众的真实生活,更有趣味性。

  故事从恐婚讲起,其实是对现代人内心恐惧的一种写照,面对四面八方的压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或多或少的躲闪和逃避。剧中这对结婚前还在犹豫不决的男女,想要借助周易占卜的力量算出自己的婚姻是否幸福。新郎甚至穿越回三千年前,和哪吒、二郎神、虞矰、七星官等纷纷出现。新郎亲身体验了一把远古男女相斗相合的婚嫁现场。“与其用外力来安慰自己,不如看清现实,自己给自己幸福”其实这才是黄盈想要传达给大家的一个重要理念:“善易者不占。”婚姻并不是靠占卜来维持的,而是靠两个人的对待彼此的真诚和信任。

  3月30日,首都剧场,《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让我们直面内心的恐惧,感受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