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程记录周立波单飞“第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演出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海派清口’台上所有说的话,包括周立波说的和不是周立波说的,都是我周立波一人创作的……当然可以不要艺术总监。”

  演出中轻松调侃“分手门”

  “名人有被人议论的义务,最近我门特别多,去年有‘博客门’,今年又突然出现了一个‘分手门’,人家都说周立波快成了门窗厂厂长了!” 

  尽管自始至终不愿意提到那个人的名字,但是昨天在长宁体操中心的演出中周立波一直在努力地证明,没有那个人,海派清口依然精彩,而且会更精彩。“我不愿意多谈‘分手门’,是因为我有平台,他没有,这对他不公平。但我更无辜,因为事发时我在美国。”在演出前,处于“后关栋天时代”的周立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本报记者郦亮

  “海派清口”都是我一人创作

  青年报:今天外面黄牛手上的票,明显比美琪时期多。

  周立波:我只知道在长宁体操中心“我为财狂”的这5场门票,3天半时间就全部卖光了。

  青年报:这次“分手门”之后,现在有谁进入了你“海派清口”的策划团队?

  周立波:从“海派清口”诞生到现在,所有的决定都是我自己作出的,所有的反对现在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我还可以告诉你,“海派清口”台上所有说的话,包括周立波说的和不是周立波说的,都是我周立波一人创作的。当然,朋友们也会给我提供很多有意思的素材。(海派清口也可以不要艺术总监?)当然可以不要艺术总监。

  青年报:说到朋友,听说孙徐春先生已进入了你的团队。

  周立波:他是我的朋友,但创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他为“海派清口”的诞生做过一些事,当时,他带了一张林海峰的碟给我看,我看了就说我也能这样演,这便有了“海派清口”。但是“清口”这个概念也是我提出来的。

  我最恨的是背后来一刀

  青年报:真的不准备在这次演出中调侃一下“分手门”?

  周立波:可能会小谈一下。不想多谈,是因为这样对那个人不公平。我有演出这个平台,他没有。我最恨的就是在背后来一刀,所以我自己也不会那么做。他是无辜的,但我更无辜,因为事发时,我在美国。很多人因为我在网上写的一些东西而恨我,但我觉得上海人应该更团结一点。

  青年报:这件事是否会对“海派清口”产生影响?

  周立波:我是一个神经非常强大的人。我在美国,会一边与人喝红酒,一边看网上那些骂我的文章。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青年报:是非缠身,是不是每个艺人都会经历的?

  周立波:名人有被人议论的义务。去年我经历了“博客门”,这次又冒出了一个“分手门”。人家都说周立波快成门窗厂厂长了!我希望观众更多关注我台上,如果一定要了解台下,那就去了解一下他的历史吧。

  青年报:今天你会请关栋天来看演出吗?

  周立波:我怎么会请他呢?

  青年报:因为发生了“分手门”,所以有种声音认为,今天你的演出是一个转折点。

  周立波:不是转折点,是常态。

  我的孝顺和大方是有名的

  青年报:你有些什么历史?

  周立波:在上海滑稽界,周立波的孝顺和大方是有名的。很多老演员都知道。而且过去、现在和将来,我都会是这样。

  青年报:能举例说明吗?

  周立波:上海滑稽剧团过去的冷饮费是我付的。我前不久知道,过去我在滑稽学馆学习时的馆长夏平生病了,快90岁了。我听了立刻说,给他开工资,以后就由我来养他。(去年严顺开老师中风,听说你也送了一张1万元的轮椅?)是啊。这次去北京和爱乐乐团合作演出的50万元票房,我都捐了出来,用于孩子的音乐教育。

  想做慈善帮助心脏病儿童

  青年报:有人说你现在在电视上的曝光率过高。

  周立波:确实。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因为《壹周立波秀》总共录了6集。结果那几天所有的卫视都在放。

  青年报:上电视很重要吗?

  周立波:“海派清口”不上电视,上电视的只是周立波。我会少上电视,我的根还是在舞台。但是为什么要反感电视呢?如果赵本山不上电视,他现在估计还是铁岭的一座“山”吧。有人对我上电视做主持很担心,认为我不说上海话了就会死掉。结果根本不是那样。

  青年报:《壹周立波秀》还会继续录制吗?

  周立波:我不会再做了。我不想把自己弄得这么累。

  青年报: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周立波:“我为财狂”将演到年底。今年准备演50场。我还想开始做慈善了。因为我听说有一些孩子心脏天生有畸形,只要5万元就可以治好,我想多帮帮他们。至于具体形式,我现在还在和有关方面商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