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暗恋桃花源》新面目示人 赖声川称联姻越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端木复)风靡海峡两岸24年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将以新面目示人。导演赖声川前天告诉记者,《新暗恋桃花源》将联姻中国第二大戏剧剧种越剧。原本由黄磊、孙莉夫妇主演的“暗恋”部分依然保留,而何炅谢娜主演的“桃花源”部分则全部去掉,取而代之的是越剧王子赵志刚出演倒霉粗鲁的渔夫老陶,而风骚泼辣的春花则由越剧名旦谢群英担任,她将与女小生徐铭扮演的袁老板偷情。

  赖声川认为,越剧既有戏曲的味道,又很容易听懂,与话剧拼贴在一起,会别有一番味道。另外,越剧的唯美,也与桃花源的感觉相当契合。他介绍,由于加入了越剧元素,“桃花源”的节奏比原先的话剧要慢很多,于是他干脆大刀阔斧,让专业越剧编剧颜全毅重写了剧本,将原版的台词减少了将近一半。他表示,由于“桃花源”部分的全面翻新,词、曲、服装都需要重新创作。 “跟越剧界目前流行的新编曲风不同,我希望曲作者刘建宽尽可能地保留泥土气息很浓的最传统的曲调,但是服装方面则加入了时尚新派的元素,甚至会颠覆以往白衣飘飘的符号,让白衣透出一笔浓丽的艳色。另外,舞美也会更新,台上将有一轮大月亮,街灯的式样也将变得又复古又精致。 ”

  据悉,《新暗恋桃花源》4月23日将在杭州红星剧院首演,之后,将前往上海和全国各地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