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资料: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9:25  新浪娱乐
演出资料: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

剧照

演出资料: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

剧照

演出资料: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

女主角

  演出时间:2010年6月1日至6日

  演出地点:歌剧院

  艺术指导、指挥:洛林·马泽尔

  导演:海宁·布洛克斯

  主演:伊丽莎白·福特拉尔

  “五十年后,也许人们不会记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

  意大利浪漫主义作曲大师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也是世界歌剧长河中最卖座的经典作品之一。故事蓝本源自小仲马的著名小说《茶花女》,全剧共三幕。1853年3月6日首演于威尼斯凤凰剧院,并在进一步修改之后成为各国歌剧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盛演不衰。剧中以大量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唱段为观众铭记,著名选段数量之多可算是威尔第作品之最,堪与比才的歌剧《卡门》媲美。2010年,国家大剧院量身打造、全新演绎,剧中既有感人至深的情节,又有催人泪下的音乐,引领观众进入十九世纪巴黎骄奢淫逸的社交场,目睹交际花薇奥列塔在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之后,用生命与自己爱情的决别。小仲马曾无限感慨的说:“五十年后,也许谁也记不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了,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于19世纪的巴黎。城中名妓维奥莱塔因为喜爱茶花而被誉为“茶花女”。茶花女受到青年阿芒真挚情意的感动,与他坠入爱河,毅然离开纸醉金迷的巴黎社交圈。不料受到了阿芒父亲的阻拦。在阿芒父亲的哀求下,茶花女为了爱人的前途和家族声誉无奈的选择了放弃,无奈地回到巴黎重操旧业。不知实情的阿芒无法理解她的举动,当众羞辱了她。爱人的怨恨让原本就患有肺痨的茶花女病入膏肓。阿芒的父亲和盘托出真相,但为时已晚,玛格丽特已怀着遗憾孤独地离开了人世,如茶花般凋零陨落。

  精彩看点:

  1、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国家大剧院集合世界顶级歌剧制作团队倾力打造,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纵横世界乐坛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亲自出任指挥与艺术指导。

  2、巨型镜面成就神奇舞台:著名意大利舞美设计师伯尼托•莱奥诺里为国家大剧院舞台量身打造,用巨幅镜面与流动的光影营造气势恢弘的浪漫舞台,营造一场兼具古典与梦幻的视觉盛筵。

  3、听不厌的经典咏叹《饮酒歌》:《饮酒歌》这支国人耳熟能详的旋律、风靡世界的咏叹调,带您探寻它的“出处”,现场演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