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资料: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9:31  新浪娱乐
演出资料: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

《爱之甘醇》舞美图

演出资料: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

《爱之甘醇》舞美图

演出资料: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

《爱之甘醇》舞美图

演出资料: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

antonino siragusa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5日至6月28日

  演出地点:歌剧院

  国家大剧院制作

  意大利多尼采蒂喜歌剧《爱之甘醇》

  出品:国家大剧院

  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合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艺术指导、指挥:吕嘉

  导演:弗朗哥。里帕迪米亚那

  舞美设计:爱德华多。桑吉

  灯光设计:朱塞佩。迪.伊奥里奥

  服装设计、化装设计:西尔维亚。阿依莫尼诺

  主演:迪里拜尔     黄英

  弗朗西斯科。梅里  范竞马

  罗伯特。德坎迪亚  杨小勇

  阿方索。安东尼奥齐 关致京

  多尼采蒂最受欢迎的喜歌剧:

  爱之甘醇(L'elisir d'amore)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成名以前的作品,在1832年5月12日于米兰首演。多尼采蒂是极其多产的歌剧作家,一生在三十年间写了七十多部歌剧,他最优秀的一部歌剧花了七天的时间,有一部只用了六个星期。多尼采蒂最受欢迎的歌剧有《拉莫摩尔的露西娅》(1833年),《唐。帕斯夸勒》(1843年),《爱之甘醇》(1832年), 《军中女郎 (联队之花)》(1840年)等,这几部都是在他十年最旺盛的创作期完成的。在十九世纪三四十年间多尼采蒂和贝里尼控制了整个意大利歌剧界。多尼采蒂和贝里尼一样极富旋律写作能力,但在戏剧性方面多尼采蒂则更胜一筹,多尼采蒂的配器也因西蒙·迈尔老师的教诲而显得更出色和编写周密,这也取决于多尼采蒂对各类乐器之使用极为熟悉。多尼采蒂在"爱之甘醇"第二幕 内莫里诺著名唱段"偷洒一滴泪"中,以竖琴为背景让大管引出唱段就是配器运用得很好的一个例题。

  剧情简介:

  既有钱又漂亮的女地主阿狄娜真心真意地爱上了青年农人内莫里诺,但内莫里诺缺乏求爱的勇气而使她愠怒。军曹贝尔科雷带着士兵来到了这个村庄,想用火热的爱情去获得阿狄娜的心。内莫里诺面对这样的情敌,楚楚不安,却来了江湖庸医杜卡玛拉。他谎称买了他的"爱的甘醇"(次等的法国红酒),喝了就能得到阿狄娜的爱情。内莫里诺喝了后果然有奇效,又跳又唱。然而,却更使阿狄娜生气,一气之下,便与军曹订了婚。军队开拔前,阿狄娜准备与军曹完婚,内莫里诺内心十分痛苦,为求更大的药性效力,又向庸医买了一瓶"爱的甘醇",却无钱付与,只好去应征入伍来付药费。阿狄娜知道内莫里诺内心的痛苦,同时自己的心里也依然爱着他。当军曹催逼她签约的时候,她终于觉悟过来了。于是,她从军曹手里买回了内莫里诺入伍的证件而解放了他。但内莫里诺恐吓她要赴战场去求一死时,她晕倒在他的杯里了……。军曹看到此景此情,无奈地开拔队伍离去。医生杜卡玛拉却因"爱的甘醇"出名致富,向阿狄娜和内莫里诺得到的是幸福!

  精彩看点:

  1.《爱的甘醇》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多尼采蒂所写的喜歌剧中最受欢迎的一部;

  2.剧中唱段《偷洒一滴泪》是在歌剧史上流传甚广的经典唱段,也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最钟爱与最拿手的曲目之一;

  3.该剧旋律性极强,音乐动听,且故事充满了喜剧色彩,极具观赏性;

  4.此次演出的阵容除了有著名指挥家吕嘉加盟外,还将有意大利一流的歌剧制作团队联袂参与全剧创作。该剧舞美不仅突出了强烈的欧洲古典风情,还加入了许多现代化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5.此次剧中男中音贝尔科尔的饰演者罗伯特·德坎迪亚和男低音杜卡尔马拉的饰演者阿方索·安东尼奥齐都是世界歌剧舞台上极具影响力的歌唱家,在世界各地拥有无数的歌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