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蓬首导母亲万方作品 《有一种毒药》热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03  新浪娱乐
苏蓬首导母亲万方作品《有一种毒药》热排(图)

导演苏蓬与主演刘佳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万方编剧的话剧《有一种毒药》正在排练中。此次龙马社出品该话剧力邀请万方老师的儿子,电影导演苏蓬执导。对于首次执导话剧,还是母亲的作品,苏蓬表示信心满满,出于对话剧的喜爱、对母亲作品的深度理解,相信能让观众喜欢。

  苏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以来执导过多档电视栏目,多部电影。此次接手这部有份量的话剧,用他自己的话讲,不是因为是母亲的作品,而真是出于对这部作品的喜欢。苏蓬表示母亲创作《有一种毒药》剧本的灵感和创作来源于一首小诗“如果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那么我的工作就是,不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这不是同一回事,但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这首诗同时也让苏蓬很震撼。因为这用一种直白、有力,甚至有些极端的方式提出了一个问题——“人活着到底要什么?” 这也是一个永恒的问题,可能每一代都在问,那面对80后所遇到的前所未有的这些矛盾,他们又该怎样做?家庭、事业、爱情、亲情、金钱、权力这些他们也都想要,但又都不是;生活中充斥着千变诱惑,很难用一句话或一个追求来概括,那么这首小诗就能提练出了一句最简单的追求——“做自己想做的事”。

  对于初次执导话剧的苏蓬并没有感觉到压力,而是尽量去体味编剧做这部作品的心境,不断的与演员沟通、力争还原作品的真正内涵。《有一种毒药》预计4月底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