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大剧院将访华 《奥涅金》成重磅戏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1  北京晚报
莫斯科大剧院将访华《奥涅金》成重磅戏码(图)
原装“奥涅金”来京

  本报讯 莫斯科大剧院4月24日至5月5日盛大访华,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演出12天。其中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将成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重磅戏码。

  原汁原味值得期待

  莫斯科大剧院的俄语名称“波修瓦”即“盛大”之意。此次访华,莫斯科大剧院近400人的豪华阵容带来的将是货真价实的“原装大戏”。即使剧中的儿童角色,也全部由“北漂”的俄籍小朋友出演。

  巅峰之作“奥涅金”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是莫斯科大剧院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故事不是人们想象中歌剧惯常所讲的英雄传奇与战争史诗,而是有关凡人的人生与爱情。

  国内著名歌剧评论人刘雪枫甚至毫不吝啬地称《奥涅金》是“最好看的一部歌剧”,因为它短小精悍,结构紧凑。当然,还有“老柴”的抒情音乐天赋在剧中淋漓尽致的宣泄,为普希金的文学名篇赋予了新的灵气,其中配角连斯基在决斗前的那段经典咏叹《你在哪失去了青春》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声乐比赛中唯一一首必选俄语男高音咏叹。

  此次莫斯科大剧院带来的《奥涅金》是由俄籍新锐导演迪米特里·契尼亚科夫执导的最新版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