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再芬再演全本《女驸马》 将亮相名家名剧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20年前以一出《女驸马》引起人们关注的黄梅戏名角韩再芬,近年来为推出新人,已经习惯与青年演员各演半场《女驸马》。不过下月中旬在东方艺术中心的“名家名剧月”上,韩再芬应主办方要求将一人上演全本《女驸马》,让沪上戏迷一饱眼福。

  黄梅戏代表作《女驸马》是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剧目,它情节紧凑、唱段流畅,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冯素珍的形象。该剧由安庆市著名剧作家王兆乾根据民间艺人口述的传统戏《双救举》重新创作而成,在1958年首演便获得巨大成功。1959年由著名黄梅戏艺术家严凤英主演的彩色戏曲片《女驸马》再次引起轰动。1986年安庆市黄梅戏剧团再度排演此剧,由当时的优秀青年演员韩再芬等主演。同年,此剧拍摄成4集戏曲电视连续剧,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女驸马》虽是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保留剧目,也是韩再芬的成名作之一,但近年来她很少有演满全场的机会。韩再芬表示:“外界许多人误以为我只演半场《女驸马》是成名演员的娇气,其实我们真是无奈,因为如果每次都是我们这些演员演全场,年轻演员就永远只能跑龙套。”

  此次“名家名剧月”中,韩再芬将全场出演《女驸马》中女主人公冯素贞一角。出于重视,剧院将为《女驸马》打造一台全新的布景,并重新定制所有演出服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