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驴友话剧《无氧-爱》开启情感话剧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8:52  新浪娱乐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总会遇见某个人,也会让你和某个人擦肩而过。”这是戏多多剧社的原创驴友爱情话剧《无氧·爱》的宣传词。4月11日至4月24日(逢周一、周二休),该剧将在上海金茂音乐厅上演。目前,《无氧·爱》的所有主创都在紧张有序的环境中认真排练,力求在公演时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回馈观众。

  话剧《无氧·爱》内部连排现场,记者观察发现,四位青年演员,在“鬼才导演”田蕤(ruǐ)的指导及“美女编剧“朱历的监督下,一丝不苟地进行严格训练。田蕤不讳言,大家都是因为热爱话剧艺术才走到一起,演员刘韬、魏亮、胡蒲、郭小雨本身都是表演系的老师,上午各自任教于自己的单位,下午大家又聚到一起探讨创作话剧《无氧·爱》,“我们还有二十几天的时间,慢慢磨,精益求精,做到最好。”

  “蕤历组合”深刻解析《无氧·爱》

  排练间隙,媒体都好奇导演和编剧为何选择驴友这一群体作为创作素材。编剧朱历告诉记者,《无氧·爱》这部话剧讲的是一群都市白领在背包旅游时发生的爱情故事,“因为是在高原上产生的情感,在这个特殊缺氧的环境里,人类的激情迸发就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更加的迅速,直接,放肆,野性。不过这只是第一层字面上的理解。爱产生了,怎么继续下去,会有结果吗,这个“氧”是自然环境也是社会环境。生活的繁琐和职场的艰难会不会消磨掉爱的激情和勇气,这就是我们所探讨的重点。”

  导演田蕤这样理解“无氧爱”——世界上的任何物体只有在无氧的环境里才能保鲜,“无氧爱”是一种没有条件生长,不被认可的情感状态,但是却热烈、刺激。“氧”也是一种心理状态,任何的爱都是从无氧走向有氧,任何人在恋爱时都会有一段无氧的状态,这是一个必经的纠结过程。所有人都说初恋美好,为什么美好?那只是一种感觉。爱情的后来被油盐酱醋磨平了,感觉变成生活。爱在充满氧气,即现实的环境中,就有被氧化的危险。是选择明白过活还是糊涂度日,想要快乐永久还是习惯成自然?其实,爱情是对条件有要求的,任何感情都要有基础。

  主角萨曼莎和小飞的爱情是从醉酒后的夜晚开始。两个并不熟悉的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互相倾诉心事,彼此温暖,那一夜的感情短暂却美好。但导演和编剧都强调,“一夜情”不等同于“一夜性”,可以将“一夜情”理解为“那一夜情”、“第一夜情”。如果“一天是一夜情,一百天是爱情,那么十年就是感情”。然而因“那一夜”在一起的萨曼莎真的能丢下拼搏多年的职场成绩,就此留在香格里拉?真的和小飞“我当老板你当伙计”经营客栈?他们萍水相逢的爱情离开了雪山和高原,还能一如既往么?每一个《无氧·爱》的观众都有各自仁者见仁的答案。

  “饕餮盛餐”尽在话剧《无氧·爱》

  作为以驴友为主题的话剧,其中诠释都市男女的桥段也令人耳目一新。比如“年轻帅气的男人是丁字裤;三十多岁的社会精英是三角裤,四十多岁的老男人是平角裤”;再比如“成功女好比红酒、无能男就像生理裤”等等。导演田蕤和编剧朱历希望在话剧中融合搞笑与柔情,一笑而过后,还能带来回味和真正的情感回归体验。

  此外,为达到最逼真的户外效果,戏多多剧社在舞台布景方面破费心思,首创先河将“绿草坪”搬到了舞台上;同时随着剧情的变化,眼前的布景美轮美奂,全星空幕配以几米风格的漫画道具,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在众多的话剧之中,《无氧·爱》可算是一部高水准打造的精品剧。

  每一位来看话剧的朋友,在演出开演前,可以随心翻看座位上的《心在遥远》旅行杂志。和主创们共享香格里拉的爱情体验后,希望大家戴上我们为您提供的休闲帽,跟随现场导游,每人领取一瓶【酷乐仕维他命获得】提供的酷品饮料,在都市时尚剧场享受一次完整的旅行体验!

  看话剧,送礼物! “饕餮盛餐”尽在话剧《无氧·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